当前位置:

铁建重工创新激励机制 168名人才获千万奖金激励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12-28 08: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期权奖励表彰会在长沙举行。

12月27日,铁建重工现场表彰168人在科技、营销、技术服务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共发放奖励1267万元。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郭志强)12月27日,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根据《期权薪酬管理办法》规定,现场表彰168人在科技、营销、技术服务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共发放奖励1267万元,获奖人数和奖励金额创历史新高。

  “我们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企业文化背景,很多还是专业领域的专家、骨干。如何切实地让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升能降落地生根,是公司在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上首要突破的难题。”据铁建重工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沙陵介绍。

  铁建重工成立仅10年时间,发展速度很快,一方面主营产品产业跨度大,从产品研发制造到营销售后,各个环节都需要大量的行业内优秀人才和技术高手;另一方面,随着国家经济体制改革步伐加快和“互联网+”、智能制造对企业发展与创新的要求,人才制度成为影响企业经营机制转换和市场竞争能力提高的关键因素。

  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铁建重工坚持以企业机制体制创新为改革发展的引擎,构建起一套基于创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通过大力深入推进企业内部竞争机制、有效激励和约束机制等改革创新,在干部人事、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制度上不断与时俱进、大胆实践,使三项制度改革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

  “我们以能力业绩为导向,改革完善薪酬分配激励机制。尤其是在薪酬分配激励机制上,大胆改革,以职衔为基础,建立并完善与职务、职衔紧密结合的薪酬、福利、激励体系,薪酬的分配既基于岗位、能力和资历,更体现工作业绩和工作态度,以适应企业培养复合型人才的人才战略,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和全体员工的职业潜能和工作热情。”铁建重工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陈沙陵说道。

  目前,铁建重工已形成年薪机制、企业津贴机制、期权薪酬激励机制、月度积分激励机制、职衔激励机制等薪酬分配激励机制;并在期权薪酬激励机制方面,重点向承担研发设计人员倾斜的《期权薪酬激励办法》,对年度突出贡献的人才,铁建重工每年从批准的薪酬总额中拿出数百万元给予具有5年期权性质的薪酬激励。

  根据统计,2009-2017年期间,铁建重工期权薪酬奖励总额约为3800万元,获奖人数达398人次。铁建重工掘进机研究设计院综合研究所副所长,女博士苏翠侠说:“企业有政策,员工有奔头,我参与研究的项目今年正式通过技术验收,不但打破了国外的垄断,自己也特别有成就感。”

  今年发放的奖励1267万元中,对刘在政等134名同志给予2016年度科技期权薪酬激励,科技期权薪酬激励金额小计1017万元;对刘绍宝等29名同志给予2016年度营销期权薪酬激励,营销期权薪酬激励小计217万元;对李南华等5名同志给予2016年度技术服务期权薪酬激励,技术服务期权薪酬激励小计33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