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活存量促进消费 步步高集团首期类REITS成功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12-26 09:0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喻向阳)12月22日,上市公司步步高(002251.SZ)大股东,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步步高集团)首期发行的类REITS——“招商创融-海富通-步步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产品总体规模12.4亿元,即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是一种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汇集特定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信托基金。

  步步高集团发行的上述产品,是由公司联合招商证券、上海富诚海富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戴德梁行及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创新产品。

  产品总体规模为12.4亿元,其中A类资产支持证券5.8亿元,B类资产支持证券5.35亿元,C类资产支持证券1.25亿元。项目以步步高集团旗下的“步步高新天地(吉首)”和“步步高新天地(重庆合川)”商业物业的未来租赁收入作为资产支持证券利息支付来源。

  在交易结构方面,专项计划通过持有契约式私募基金全部份额的方式,间接持有项目公司100%股权,同时该计划设置了租金超额覆盖、结构化分层、流动性支持、支付权利维持费、保证金安排及差额支付承诺等多项增信措施,对投资者形成信用保护。

  业内人士表示,该项目的成功发行将进一步助力我国商业地产的去库存进程、加速城镇化、助推国内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是商业地产创新融资领域的又一次重大创新。

  步步高集团创立于湖南湘潭,经过2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一家涉及零售贸易、电子商务、商业地产、互联网金融、物流运输等多个业态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2016年,步步高集团实现营收逾320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快消品连锁10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