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两市低迷双双收跌 船舶等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12-25 16: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早盘一度震荡上行,不过上攻乏力,随后回落翻绿,3300点得而复失;深成指上午大体维持震荡下挫格局。午后,两市低位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80.46点,跌幅0.50%;深证成指报11005.50点,跌幅0.80%。

  板块方面,次新股、黄金概念、酿酒涨幅居前,船舶、智能电视、苹果概念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临近年底,“三农”又将成为市场热点话题。媒体报道称,本周即将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农业部深化农垦改革任务对接会等涉及“三农”的重磅会议。这些会议将对明年“三农”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多位业内专家表示,明年农业供给侧改革仍会是农业工作的核心内容。而明年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将进入收尾阶段,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也将继续扩围,相关内容将成为关注重点。

  2,住建部25日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的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在会议中对2018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王蒙徽指出,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进国有租赁企业的建设,充分发挥对市场的引领、规范、激活和调控作用。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在政策和流动性冲击过后,目前处于业绩空窗期,短期市场环境有望趋于温和。在企业盈利支撑下,明年“春季躁动”行情仍有空间,短期可以乐观一点。配置方面,无论“看长做短”还是“看短做短”,短期消费板块特别是必需消费板块都值得重点关注。中期更多关注面临政策催化不断、业绩有望逐步触底回升的成长板块,特别是先进制造和新兴消费领域。

  申万宏源:当前价值白马行情演绎仍未充分,但“2018开门红”行情中还可能有成长的扩散和周期的脉冲。在价值相对成长的业绩优势已不明显的情况下,价值白马可能无法在“2018开门红”行情当中一枝独秀,出现“白马搭台,成长唱戏”格局的概率较高。成长方向,推荐“制造 + 创新”主线:军工、光伏风电、创新药、电子、5G、新能源汽车、高铁轨交、环保和AI。周期品产出缺口较窄的预期未变,“2018开门红”中后段需关注周期向上脉冲的投资机会,特别是2018年3-4月,如果验证了乐观的经济预期,周期将可能体现出高弹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