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绝味低俗营销 被罚款60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甘红 2017-12-25 08: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4日,记者从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长沙绝味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双11”销售广告文案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被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60万元。

  今年11月初,“绝味鸭脖”天猫旗舰店出现了一张“双11”预售海报,迅速引发网络舆论的围观和强烈抨击。不到两个小时,海报被紧急撤下。第二天,“绝味鸭脖”官方微博致歉,声称:“绝味从来都是一个尊重女性的企业。一直以来,绝味都像在乎自己的产品品质一样在乎用户的体验和感觉,不玩猫腻不跟风!”

  11月3日,即发布公开道歉信的次日,“绝味鸭脖”官方微信推送了一篇《我不搞预售,我就是玉兽》的文章,内容低俗涉黄,充斥着性暗示。消费者纷纷谴责并抵制绝味食品,《中国妇女报》首先发文批评,指责绝味食品“毫无道德底线,完全罔顾公序良俗,公然挑战社会主流价值观”,并要求其必须为多次侮辱女性真诚道歉。

  经调查,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长沙绝味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双11”在网络平台上发布的网络广告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七)项相关禁止性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七条对其进行处罚。处罚如下:1.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2.处罚款人民币陆拾万元整。

  据悉,绝味食品公司已根据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查的问题对长沙绝味食品营销有限公司进行整改并将按期缴纳罚款。目前,该公司经营正常。记者 李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