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家A股公司全年业绩预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甘红 2017-12-20 09: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日前,沪深两市有1300多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预喜的公司突破1000家,约占75%,其中158家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包括凯美特气、太阳鸟等湘股的身影。行业持续回暖及进行资产重组是推动相关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在上述1300多家公司中,预喜的公司已突破1000家,占比约75%。分析全年业绩预喜的公司资料发现,业绩向好的重要原因是其销售产品价格上涨和销量增加,这在煤炭、钢铁等周期性行业中表现尤为明显。煤炭开采类37家A股公司有13家公司对全年业绩进行了预测,其中预喜的有10家。中国神华表示,受煤炭价格同比上涨、销量增加等因素影响,公司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达到或超过80%。业内人士分析,冬季北方供暖及南方用电增加,对煤炭的需求上升,对煤价形成一定支撑,有利于煤炭类公司第四季度业绩。

  钢铁行业34家A股公司中,目前有11家公司发布全年业绩预测,其中有10家公司预喜。沙钢股份预测,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5%~160%,原因是产品售价同比上涨及产品销售毛利上升。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钢材价格仍在高位且呈上涨态势,虽已进入冬季需求淡季,但短期看,钢铁价格仍有支撑。目前有色金属类117家A股公司中有40家预喜。如宏创控股预测,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3.87%~253.34%,除了应收账款收回是主要原因外,产品销量增加、铝价上涨是重要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小品种金属如钴、锂由于有需求支撑,仍可看好;而铜由于供不应求,未来有望震荡走强。

  还有一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资产并购重组。有的通过重组主业发生变更,如贝瑞基因原简称为*ST天仪,通过资产重组,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基因检测服务与设备试剂销售,盈利能力明显增强,预测今年业绩大幅扭亏。有的公司则通过重组扩大了业务范围,如宁波东力通过收购深圳市年富供应链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业务范围增加了供应链管理服务。宁波东力预测2017年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10%~1280%,原因是收购年富供应链8月开始纳入合并报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