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牵手山东国瓷 布局精密陶瓷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12-19 08: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郭志强)12月18日,蓝思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蓝思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简称“蓝思国际”)与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瓷材料”)在深圳签订《合作协议书》,拟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长沙蓝思国瓷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蓝思国瓷”),旨在促进特种精密陶瓷材料在智能穿戴设备领域的推广与应用。

  蓝思国瓷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其中蓝思国际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490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49%;国瓷材料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510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51%。公司将在湖南浏阳生物医药园注册投产,主营干压成型的氧化锆陶瓷粉末产品、注射成型的氧化锆陶瓷喂料产品和氧化铝粉等精密陶瓷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

  与蓝宝石、玻璃等材料相比,精密陶瓷具有较高的表面硬度、抗冲击性能、电磁信号穿透能力、亮丽的光泽等优良特性,十分适合应用于高端消费电子类产品,因为拥有远优于其他材质的舒适触感,也更多作为智能穿戴设备外观件材料被广泛应用。

  蓝思科技作为全球消费电子产品产业链上的骨干企业,除了氧化锆粉体材料需要对外采购外,已经打通了从胚料制造、烧结到后段加工的全制程,公司的陶瓷产品已经在智能穿戴设备、小米MIX系列手机后盖及装饰件上得到了应用。

  此次蓝思科技携手国内最大的特种陶瓷材料生产商、国内最大的高端功能陶瓷材料生产商国瓷材料,双方在智能穿戴设备材料领域开展战略合作,着力于精密陶瓷的推广与应用,双方将从这轮增长趋势中显著获益,迎来高速发展机遇。

  蓝思科技方面称,通过本次强强联合,合作双方能够更好地发挥各自在先进陶瓷粉体材料、成型工艺、特种硬质非金属材料精密制造、规模化生产、优质大客户资源等方面的先行优势,更加有利于促进产业升级和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