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湖南省分行债权资产包激烈竞价125轮 增值282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璐 陈磊 编辑:甘红 2017-12-18 16: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璐 陈磊)12月13日,工行湖南省分行受托处置的对湖南展泰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8户贷款债权包(工行郴州分行包),以1.52亿元在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简称“湖南联交所”)竞价成交。本次网络竞价共有多家竞买方参与,经过125轮次激烈报价,该债权资产包最终增值2820万元,增值率高达22.78%。

  此项目为湖南联交所债权项目通过E交易平台(湖南联交所入股的全品类、全流程、全网络产权交易系统)竞价的第一个项目,同时也是湖南联交所与工行湖南省分行签订全面业务合作协议连续第四个竞价成交的债权(包)资产,成交金额总计6.03亿元,再次证明了湖南联交所的平台影响力和招商能力,获得了转让方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供给侧经济结构调整加速,债权资产处置、快速回笼变现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在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处置债权资产具有透明度高、操作程序专业规范、招商推介范围广泛、更易发现价值、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成熟等诸多优势,成为金融机构债权资产处置的新平台、新选择、新途径。

  湖南联交所凭借丰富的资产交易经验、专业团队、长期积累的客户资源以及良好社会公信力,成为金融机构不良资产、自有资产、信贷诉前资产等各类资产的信息发布、项目招商、展示与咨询、处置平台。据统计,近年来,受工行湖南省分行、农行湖南省分行、建行湖南省分行、华融湘江银行、湖南省资产管理公司等省内金融机构的委托,已累计成交金融债权31宗,成交金额17余亿元。其中,立达人债权资产包、展泰有色金属债权包、国龙债权资产包、金帆资产包增值率分别达到19.1%、22.78%、65%和82%,累计增值超2亿元,赢得了金融机构和国资监管部门的好评。

  下一步,湖南联交所将紧紧围绕“打造区域交易中心”的战略发展目标,秉承“阳光交易、价值发现”的经营理念,进一步完善、优化交易板块高效配置金融资源的服务功能,在开展债权类及收益权类业务的基础上,努力推动业务产品标准化、资产证券化,积极为金融机构提供专业化、全方位的服务解决方案,盘活各类金融资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力打造成为金融机构公开处置各类权益、资产的首选的交易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