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大机构看明年:价值投资逻辑不变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欣 编辑:甘红 2017-12-14 09: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不断上升,公募、私募、保险正在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这三大机构对于明年的布局毫无疑问会对A股走势产生更加大的影响。

  本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8年公募基金更看好500亿元至800亿元中盘蓝筹股机会,险资更加重视投资新兴行业,而私募则看好金融消费龙头股。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欣)临近年底,A股上证指数在3300点附近反复震荡。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从近日盘面上可以看得出来,大资金年末获利了结的任务已经接近完成,12月下半月抛压有望逐步减轻,但也需要一段时间蓄势才能有效突破3300点关口。目前大部分机构的关注重心都已放在明年的布局之上。

  临近年关,机构投资者纷纷积极调研上市公司。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12月12日,近一月以来,机构调研了740家上市公司,其中接待超过50家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3家。从板块看,生物医药、5G、电子等仍受到机构重点关注。

  公募基金:

  看好中盘蓝筹股机会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2月4日至12月10日)基金在行业配置方面主要加仓石油石化、交通运输和食品饮料,主要减仓餐饮旅游、计算机和汽车。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加仓0.32个百分点,仓位达到63.13%。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公募基金对中盘蓝筹股的关注度有所上升。某公募基金人士告诉记者,他们认为未来价值股的投资逻辑不会发生变化。今年市值500亿元至800亿元的价值股涨势并不突出。在比价效应下,盈利增速较高、PE相对较低的中盘蓝筹股未来可能存在更多投资机会。

  也有基金经理表示,不少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估值还是合理的,值得关注。

  险资:

  更加重视投资新兴行业

  据统计显示,2017年四季度以来,保险公司对209家企业进行调研,调研次数为414次。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电子、工业和医疗等。从调研板块上看,保险机构调研中小板220次、创业板140次。从公司层面来看,京东方A、海康威视、贝瑞基因和歌尔股份4家公司受调研次数最多。

  对于2018年保险机构在资本市场的布局,天风证券指出,险资将会更加重视投资新兴行业,比如电子、计算机行业和化工医药行业。如在调研的企业中,千方科技、歌尔股份、美的集团等被重点关注。

  私募:

  看好金融消费龙头股

  有私募人士表示,今年的收益主要来自于重仓的消费板块龙头股,在年底之前,依旧会持有该类股。除此之外,将会持续加仓保险等金融板块的龙头股。而上海一家中型私募的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长期依旧看好白马股,从短期来看,年底前看好AI龙头。

  星石投资则表示,依然看好消费板块。消费股通常在四季度和次年一季度会有不错的表现。从长线来看,我国的消费蓝筹,尤其是二线消费蓝筹的涨幅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未来不仅仅是衣食住行等传统消费,包括传媒、文娱等新兴消费同样有投资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