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权重股走弱成交量萎靡 尾盘下挫沪指跌0.6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12-07 15: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7日讯 早盘,上证指数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指数反复试探327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盘中触及最低点3270.69点后有所回升,午盘收跌;深证成指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临近中午收盘有所回升,但仍收跌。午后,股指反弹乏力,再创日内新低,创业板指数强于沪指。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2.05点,跌0.67%,成交额1617.65亿元,深成指报10801.25点,跌1.01%,成交额1881.62亿元。日K线四连跌。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

  分析认为,短期市场仍处于震荡消化阶段,不宜频繁操作、追涨杀跌。在市场干扰因素较多,情绪较为低迷时,往往是逐渐挖掘后期市场机会的阶段。保持仓位中等,配置估值较低、具有独特竞争力的优质公司。

  【消息面】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中国高度重视天然气供应保障,积极支持企业在增加国内天然气生产的同时,多元化进口海外天然气资源。

  2、从环保部权威信源处获悉,环保部已于12月4日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下发《关于请做好散煤综合治理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的函》特急文件,提出坚持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进入供暖季,凡属没有完工的项目或地方,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

  3、商务部宣布,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政策扩大至合肥、成都、大连、青岛、苏州等五个城市。

  4、交通部部长李小鹏12月6日主持召开部务会指出,邮轮经济产业链长、带动性强,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拉动作用。

  5、央行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公布中国金融部门评估规划更新评估成果报告。报告关于压力测试的相关表述未能全面反映测试结果。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抓住军民融合发展大机遇,两条投资思路布局军民融合主题:1。选行业。首选信息化、新材料、后勤等军民通用性高的高景气领域,精挑激励到位机制灵活的军转民和超跌优质的民参军个股;2。选区域。多地相继成立百亿元级别军民融合产业基金,重点关注陕西、湖南、浙江、福建等相关区域的上市公司。

  天信投资表示,下半周题材个股有企稳小幅修复预期,权重板块继续面临补跌的走势;而创业板股指虽然连续下跌,并已经破位,但是下跌后存在的风险也基本上释放完毕,所以在该位置连续暴跌的可能性较小。操作上,对一些蓝筹白马股继续逢高减仓,而一些严重超跌且具备政策预期的题材个股可持续逢低加仓。

  国信证券:针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有四条主线可以关注,一是创新驱动带来的产业升级。未来在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人工智能、5G、核电等创新领域有望出现巨大投资机会;二是有望持续发展的消费升级机会,建议重点关注未来居民金融服务需求、大健康、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投资机会;三是传统行业中可以充分受益产业集中度提升的企业;四是全面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大金融板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