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市公司大股东忙补仓 高送转遭严监管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12-05 09: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4日,上证综指低开后弱势整理,频频考验3300点,收盘跌0.24%,报3309.62点;深成指涨0.01%,报11014.55点;创业板指跌0.38%,报1797.77点。两市成交4073亿元,较上日略有放大。盘面上,次新股掀跌停潮,圣达生物、绿茵生态等逾50股跌停。监管趋严,高送转概念大跌,凯普生物、梅泰诺、荣晟环保等跌停。

  上市公司方面,股权质押的平仓风险再度显现,一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再度补充质押。睿康股份4日晚间公告,公司大股东杭州睿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于11月24日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共计80.73万股补充质押给广州证券。鑫茂科技4日晚间公告,截至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金杖已通过追加保证金及质押物等有效措施降低股权质押融资风险,确保其持有公司股权的稳定性。

  与此同时,临近年底,一些ST类公司的保壳压力逐渐增大,不少公司宣布收到来自当地政府的大额政府补贴。*ST河化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2月4日收到河池市人民政府《关于给予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性财政补贴资金的通知》,决定给予公司5000万元的经营性财政补贴。*ST三维公告,公司收到临汾市财政局印发相关通知,累计向公司下发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共计46600万元。

  此外,高送转面临的严厉监管则正迫使一些公司改变计划。4日晚间,华立股份收到来自交易所问询函,称本次拟实施的股本转增方案与实际经营规模和业绩之间存在较明显不匹配的情况,要求公司董事会补充说明,在经营规模仅小幅度提升且业绩同比下滑的情况下,高比例转增股本的真实考虑及其合理性。华立股份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提议10转10并派现,4日该公司公告称,高送转预案由“10转10”调整为“10转4”。

  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当天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风险投资和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IPO审核工作节奏有序,在审企业家数减少,审核周期大幅缩短,市场预期明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