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健食品“辅料科技”升级 辅料龙头尔康制药迎新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11-30 15: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喻向阳)近日,第四届中国营养健康产业金哑铃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首次重点关注到了保健品的“辅料科技”升级,从辅料和工艺视角探讨如何补短板、保品质和赢市场的新思路。

  实际上,长久以来,辅料在保健品食品监管中并不是重点,也未形成完善的管理体系,且目前营养品保健食品生产的辅料选择和采购还处于价格导向阶段。

  但中国保健协会一份市场调查的显示结果,却很有意思,保健食品企业们说:“找你找得好辛苦”,希望辅料供应商能够更多的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而辅料供应商们则说:“营养保健食品辅料市场太低端,我们不做”,两者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但所有参与调查的保健食品企业以及研发、生产人员,都认可辅料必须关注、值得探讨。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大宏发言称:“这个现状促使我们下定决心搭建起供需双方的桥梁。”

  此前,政府首次提出了“营养健康产业”这一概念,确定了保健品升级的方向:“消费品行业转向健康服务业”,由单一卖产品变为提供健康服务。

  至于保健食品辅料应用的新方向,安利(中国)的王为提出了新的观点:首先是工艺便捷性;其次是用户体验的提升;第三是满足天然健康的诉求,“便捷、安全、健康”,是保健食品市场的主流需求。

  作为国内优秀辅料企业代表,湖南尔康制药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发表演讲。近年来,尔康制药一直在探索植物性淀粉胶囊在医药保健品中的应用以及未来的消费新趋势。

  植物性淀粉胶囊与传统胶囊相比,消除了从动物身上带来疾病的隐患和兽药残留,且对温度和湿度的高耐受度,使得其即使在环境恶劣的地区也能够很好的储存。

  在食品领域,淀粉胶囊系列产品可作为一种新型食品或食品包材,提供了一种新型的、可用热水冲泡或直接吞服使用的食品形态。

  在保健品领域,随着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尔康制药等优秀辅料企业的淀粉胶囊系列产品将与全球更多保健品行业巨头合作,共同致力于保健品的安全事业。

  尔康制药淀粉及淀粉囊系列产品产业化项目包括年产18万吨药用木薯淀粉生产项目、年产300亿粒淀粉植物空心胶囊生产项目、年产700亿粒淀粉植物空心胶囊和4万吨改性淀粉生产项目(在建)、年产84亿粒淀粉胶囊制剂项目等。尔康制药称,上述项目的立项背景是针对明胶等原材料在药品、保健品、食品等领域的应用范围。

  据统计,在已批准的保健品剂型中,胶囊剂型的市场占比达50%,许多医疗保健食品行业的企业家都认为,尔康制药提及的淀粉胶囊作为一种健康、天然的新型材料,可以解决行业内由动物源性原材料带来的一些威胁人民健康的隐患,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未来,植物性淀粉胶囊行业在食品、药品、保健品三大领域培育三个千亿级市场,为人类的健康做出贡献。

  这一观点得到了汤臣倍健COO蔡良平的认可,他认为:“新产品受辅料技术进步的红利更大,老产品的技术升级,更应该科学管理辅料的变更。”

  蔡良平同时倡导将保健食品向膳食补充剂的概念转化,从“需要保健才吃”变成“只要人还能吃饭,膳食补充剂就是人人可吃,天天可吃的”。

  新原料、新概念一直是中国营养保健食品的“创新点”,如今,包材和辅料的创新应用,也已渐渐从边缘地带走向产品开发原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