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元股份打造“职教龙头”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2017-11-23 08: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借助公司整体之力、上市平台,恒企教育的发展将更为迅速。”开元股份“掌门”罗建文日前亲临“天琥教育登陆资本市场新闻发布会”,为旗下职教板块高管及员工助阵打气,“今后,上市公司将提供资源支持,保障教育板块的发展。”

  自今年初完成对会计培训龙头恒企教育、在线教育企业中大英才的收购后,开元股份形成了仪器仪表+职教的“双主业”格局。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净利约为1.09亿元,同比增长1482.60%。10月中旬,开元股份又公告,全资子公司恒企教育将以1.176亿元的价格,收购天琥教育56%的股权。

  天琥教育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从事设计培训的连锁教育机构。广证恒生研报指出,天琥教育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视觉设计培训企业,目前在全国20个省拥有32个校区,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专注于提供UI、平面、网页电商及室内设计等设计类教学培训。为激励管理层、少数股东,各方约定:天琥教育在2017年至2019年度分别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应不低于1200万、1800万、2800万元,或2017年至2019年三个年度累积扣非净利润不低于5800万元的情况下,恒企教育承诺在2020年5月底前启动收购剩余的44%股权。

  开元股份副董事长兼恒企教育创始人、董事长江勇发布会后表示,开元股份正依托恒企教育的培训经验以及上市公司的资源优势向多种职教细分市场拓展,公司教育板块将从会计、IT、设计三个品类拓展到考证类、自考类、职业技能类及联合高校办学等,实现多路并进。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