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宏达电子登陆创业板大涨44%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11-22 08:29: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股阵营再迎新成员,宏达电子登陆创业板。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郭志强)11月21日,湘股阵营再迎来新成员:株洲宏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300726)(简称“宏达电子”)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开盘后宏达电子大涨44%,报收于16.07元/股。

  宏达电子以11.16元/股的发行价格公开发行股票4010万股,拟募集资金4.48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型低ESR有机高分子聚合物电容器生产线建设项目、高能钽混合电容器生产线扩展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宏达电子主营业务为钽电容器等军用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公司是总装备部军用电子元器件配套定点研制生产军用钽电解电容器的专业厂家,公司拥有30多年的生产钽电解电容器的经验和历史,有五条成熟的、先进的钽电解电容器生产线及两个较大规模的生产基地。

  “对于军用钽电容行业进入门槛高,株洲宏达公司在高能钽混合电容器、高分子钽电容器等高端电容器方面拥有核心技术与专利等技术优势;同时,公司作为民营企业具有更加灵活的机制及市场化程度更高,预计未来公司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湖南资本人士分析指出,2005年以后,宏达电子通过产品的不断完善、技术的不断革新、品质的不断提升、市场销售力度的不断加大,在国内军用钽电容器领域的经营规模不断扩大,改变了之前钽电容器行业的市场份额由国有企业占有优势的现状。

  公开信息显示,受益于行业的发展及公司竞争力的提升,宏达电子逐年增长的营业收入印证了上述资本人士的分析,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2936.20万元、39456.17万元、44873.63万元和24017.04万元。

  在核心竞争力方面,宏达电子自主研发出了多种钽电容器新品,覆盖几乎所有军用钽电容器品类,是国内少数掌握军用高能钽混合电容器和高分子钽电容器自有生产技术的生产厂商之一。

  目前,宏达电子的客户多为军工客户,覆盖航天、航空、兵器、船舶、电子等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舰艇、导弹、雷达、兵器、电子对抗等航天工程、军事工程和武器装备上。

  按照宏达电子的发展规划,“公司未来将以钽电容器为核心进行扩展,致力于打造拥有核心技术和重要影响力的军工电子元器件集团公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