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息云集沪指探底回升 业内:大跌或不可持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7-11-21 08: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3337.12点到3393.11点,乍一看它们之间差距并不大,但昨日(11月20日)盘中“打折”后又上涨的走势却让投资者在周一错愕了。经历了消息密集的周末,消息面的作用力很快在A股市场上有了反应,昨日盘中沪指一度下跌逾1%。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样的大跌不可持续,并且有机会展开反弹,投资者可以关注高送转预期、5G概念等相关个股,但是对解禁股依然要保持警惕。

  探底回升 沪指“跌宕起伏”

  经历了消息密集的周末,昨日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谓是“跌宕起伏”。在多重复杂消息的影响下,昨日沪指探底回升,先是早盘下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下探至3337.12点。之后,沪指企稳回升,最终小幅收涨。根据昨日收盘数据来看,沪指上涨0.28%,报收于3392.4点,深证成指上涨1.28%,报收于11437.5点,创业板指则大涨1.41%,报收于1859.75点,中小板指涨幅更是达2.1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894亿元,有所缩量。

  个股方面,年报高送转第一股凯普生物昨日表现漂亮,大单死死封在了“一”字板上,报收于52.97元/股。其余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也跟风反弹,先达股份、圣达生物、美芝股份以及湘股长缆科技等纷纷涨停。

  消息错综 利好还是利空

  事实上,沪指的“跌宕起伏”和消息密集的周末不无关系。近日,央行等多部委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并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紧接着国务院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决定从2017年开始,选择部分中央企业和部分省份试点,统一划转企业国有股权的10%充实社保基金。

  而就在此时,凯普生物也打响了年报高送转第一枪。凯普生物公告拟以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表示,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经营规模不断扩大,预案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更好地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值得关注的是,凯普生物还预计2017年净利在8800万元至9500万元,同比增长15.65%至24.84%。据悉报告期内,公司HPV检测试剂收入增长稳定,其他检测试剂收入取得较快增长,使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取得较快增长。

  业内观点 大跌不可持续

  而针对昨日早盘沪指的下跌,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第一时间指出“关于早盘的市场大跌,作为投资者,首先千万不要恐慌,暴跌的原因还是为了规范市场和稳定市场,保护投资者权益”。同时,李大霄还表示,市场分化是正常的表现,高估的黑五类跌也是正常的,不要感到惊讶。投资人一定要转变思路,黑五类下跌是大概率的,好股票涨也是大概率的,暴跌是不可持续的,分化是必然的。

  此外,有市场机构人士认为,贵州茅台受挫、资管新规使得目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导致调整属于正常。不过,统一划转企业国有股权的10%充实社保基金等消息利好市场。“昨日盘中下跌资管新规是重要因素之一,这样的下跌,利空可能会延续短期走势,大盘盘中会有反复,3340点一带支撑在盘中开始明显,只要后市不再创出新低,市场反弹即可展开。” 北京盛世创富高级投资顾问易凯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5G等主题明确的个股,高送转也可以继续关注,但对解禁股仍需要保持谨慎。记者 舒元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