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多家上市公司掀增持潮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杰 编辑:甘红 2017-11-14 09: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11月13日),狮头股份、莲花健康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完成公告。据统计,近期以来已有超30家上市公司首次披露增持公告或完成增持的公告,A股市场再掀增持浪潮。

  狮头股份昨天公告表示,8月24日至11月13日,公司控股股东东海融天、股东上海远涪的一致行动人重庆协信远创及其下属全资控股公司,增持共计20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73%,使用自有资金约3.67亿元。另一家公司,莲花健康也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睿康投资完成了今年5月披露的增持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1020万股,占总股本的0.96%。

  最近一周时间,A股市场就有30多家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增持。就增持原因看,一方面是对公司发展前景看好,如浙江龙盛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成员之一的阮伟祥将在未来三个月内累计增持不低于1.8亿元,并表示增持显示出公司对未来持续稳定发展有信心。另一方面,股东增持有争夺公司控股权的考虑。如康强电子公告称,多名一致行动人通过近期增持,合计持股已达15%,而这家公司第一大股东银亿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在今年2月以稳固上市公司控制权为由,已将持股比例增至30%,双方增持有较劲的意味。另一家公司焦作万方,增持方的动机也是为了增加股东大会的投票筹码。记者 孙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