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士康A股IPO拟融资14亿 或刷新今年湘企融资纪录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11-13 08: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郭志强)11月10日晚间,证监会对外发布了新一批按法定程序核准的企业首发申请批文,上交所获IPO批文的企业3家;深交所中小板获IPO批文企业2家;深交所创业板获IPO批文企业2家,其中湖南企业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士康”)拟募资14.11亿元,或刷新2017年湖南资本市场IPO融资新纪录。

  IPO拟融资超14亿元 或夺湖南年度募资冠军

  奥士康主要从事高密度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为PCB硬板,产品层数以双面板和多层板为主,产品应用领域由最初的以消费类电子为主发展至目前的计算机、消费电子、通讯设备、汽车电子、工控设备以及医疗电子等领域。

  招股说明书显示,奥士康IPO拟发行股份3601.3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拟募集资金141097.56万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120万平方米高精密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年产80万平方米汽车电子印制电路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红网证券梳理发现,截至11月11日,2017年湖南资本市场IPO募资纪录由道道全的11.83亿元保持。奥士康若上述募资计划顺利实施,很可能夺得湖南年度IPO募资冠军。

  “奥士康的IPO有两大看点,一是募资14亿元直接刷新湖南今年资本市场IPO新纪录;二是10月中旬第十七届发审委正式履职,奥士康正好赶上新发审委的审核,公司即使遭遇新的发审委也安全过关。”湖南一位资本分析人士称,获得11月10日IPO核准批文的7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2亿元,奥士康一家就达14亿元,独占该批IPO企业融资规模的43.8%,这种融资规模和顺利过会节奏在当前发审委“更严苛”风格转换档期羡煞旁人。

  奥士康把计划募资定得如此之高,倚仗的是公司不俗的业绩表现,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奥士康营收分别为8.97亿元、10.55亿元、13.12亿元和7.64亿元,同期净利润为1.32亿元、1.62亿元、1.90亿元和7423.91万元。

  程涌、贺波夫妇高度控盘

  招股书显示,奥士康成立于2008年,一直致力于高密度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程涌、贺波夫妇,二人通过直接和间接持股的方式,合计控制公司92.56%的股份。

  发行后,奥士康总股本不超过14405.2万股,由此推算,奥士康本次拟发行股份占发行后股份比例为25%。而发行后,程涌、贺波夫妇持有奥士康的股份比例为69.42%,处于绝对控股的地位。

  也就是说,奥士康上市后,公司总股本约为1.44亿股,而其中1亿股是程涌和贺波两口子的。另外,招股说明书显示,程涌,男,1974年出生,高中学历;贺波,女,1971年出生,大专文凭。高中学历的程涌成功逆袭,跻身亿万富翁的励志故事成为众多创业者的谈资。

  招股说明书的数据显示,奥士康2016年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9033.16万元,此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1.44亿股,按照目前23倍行业市盈率平均水平,经推算,其发行价估计在30元左右。再按上市后1倍涨幅计算,奥士康股价将在60元左右。

  程涌、贺波夫妇直接和间接持有的1亿股奥士康股份,届时市值将接近6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