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涟钢:工程机械用钢创出两个行业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柳琴声 编辑:甘红 2017-11-10 11: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菱涟钢生产的薄规格高强工程机械用钢。

国内一知名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工作人员(右一)到华菱涟钢生产现场进行使用前认证。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通讯员 柳琴声 记者 郭志强)实施质量效益型战略,瞄准钢材细分领域做大做强,10月份,华菱涟钢在工程机械高强用钢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不仅其销量达到了国内第一,而且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具备1100兆帕级别高强用钢批量供货的企业。

  华菱涟钢拥有CSP连铸连轧、2250常规热轧和薄规格横切热处理等世界一流的绿色生产线,在2~20mm薄规格调质高强钢板型控制、残余应力控制、折弯性能控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中2~16mm薄规格460-1100MPa级工程机械用钢广泛用于制造箱型起重臂、混凝土泵车臂架等部件,具有表面质量高、平直度好、切割回弹小、折弯加工精度高的特点。

  努力满足客户需要,华菱涟钢积极与客户携手共同研究分析,通过对轧制过程参数的改进和工艺优化,最终成功试制出满足用户需求的薄规格高强钢产品,也填补了国内不能生产此规格高强调质板的空白,推进了工程机械用钢国产化进程取得重大突破。华菱涟钢工程机械用钢也斩获2016年度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并跻身钢铁行业十大“特优质量奖”行列。

  今年来,华菱涟钢实施“质量效益型战略”,全力提升产品质量,在高强用钢领域再次取得了突破。在稳定批量生产960兆帕级别高强用钢的基础上,成功研发、生产出1100兆帕级别的高强钢。10月份,华菱涟钢的960兆帕级别的用钢实现了销量1900吨,达到了国内钢厂最大月度销量;首批10吨试用的1100兆帕级别高强钢也成功通过国内两家知名工程机械制造企业的使用前认证,同意批量采购。华菱涟钢成为国内首家具备1100兆帕级别钢种批量供货能力的生产厂家。

  目前,华菱涟钢成为了国内薄规格高强工程机械的主要供应商,其中薄规格吊臂板市场份额达40%以上。华菱涟钢1300MPa级工程机械用钢也已具备投放市场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