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申购0成本上市首日平均涨幅近20% 教你玩转可转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11-07 17: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蓝思科技可转债获批 防护玻璃产能扩张蓄势待发
    转债行情火爆 收益大于风险
    可转债规模“井喷” 拟募集资金2900亿
    监管层鼓励 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正热
    可转债申请审核加速 5家公司今上会




    
    11月7日,湘股蓝思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面值总额4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

  据兴业证券研究显示,今年以来,发布可转债发行预案的上市公司数量超过了120家,拟募集资金规模超过2900亿元。

  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的热情正不断点燃。与此同时,投资者参与可转债投资的热情也不断升温。

  研究显示,可转债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接近20%,而且胜率非常高,超过了90%。因此,可转债打新的首日收益非常可观。新股申购对市值有要求,空仓投资者、极小市值投资者是无法参与的,而可转债申购有效弥补了这一缺憾。

  收益率可观,无需市值即可申购,可转债投资者数量不断攀升。据统计,参与首单信用申购可转债的投资者是262万户,而最近一次参与可转债申购的投资者约550万户。

  A股用户该如何申购可转债?是否需要提前缴款?红网证券频道为您送上完整攻略。

  1、什么是可转债?

  可转换债券 (Convertible Bond)是债券的一种,可以转换为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通常具有较低的票面利率。本质上讲,可转换债券是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基础上,附加了一份期权,允许购买人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将其购买的债券转换成指定公司的股票。

  2、如何申购?

  打开股票交易软件,进入委托买卖页面,输入申购代码,该可转债的相应信息便会自动弹出。具体如图:

资料图

  3、是否需要顶额申购?

  顶额申购!顶额申购!顶额申购!重要的事情说3遍。顶格申购1000万、顶格申购500万……您是不是被这1000万、500万给吓着了?别担心,这只是顶格申购的上限,并不需要投资者支付或是持有。而且,顶格申购情况下也不会出现中签1000万或是500万的情况,实际情况是最多只能中一签,即1000元。但顶格申购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提高中签概率。

  4、申购当天是否需要缴款?

  申购当天是不需要任何资金和市值的,信用申购,零成本,无需缴款。

  5、同一账户重复申购可以提高中签率吗?

  同一投资者使用多个证券账户参与同一只可转债申购的,以及投资者使用同一证券账户多次参与同一只可转债申购的,以该投资者的第一笔申购为有效申购,其余申购均为无效申购。

  6、中签后又没缴款会有什么影响?

  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自结算参与人最近一次申报其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可转债及可交换债申购。

  7、可转债和股票投资哪个风险更大?

  可转债兼具债券和股票的双重属性,当股票市场表现较好时,投资人可以分享大部分的股市收益,而当股票市场处于弱市环境时,由于存在债券属性的保护,其下行风险通常要比股票小很多。

  8、上市后什么时候抛售比较合适?

  申购过程中,投资者要注意可转债也会出现破发的可能,尤其是资质不好的新债。投资者需要看清楚公告条款,了解转股价、强制赎回条款、回售保护条款等事项。配售或者中签可转债之后,最佳策略是选择在合适时点在二级市场卖出或者在适合时点转换成股票。

  9、最近有哪些可转债可申购?

  本周三(11月8日)有1只可转债申购,为久立发债。此外,已有蓝思科技、无锡银行、花王股份、顾家家居、新泉股份、高能环境、亚太股份、嘉澳环保、水晶光电、久立特材、生益科技、宝信软件、济川药业、兄弟科技、崇达技术、长江证券等近20家可转债已获证监会批准。

资料图

  综合经济参考报、证券时报、券商中国报道

  红网证券温馨提示: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