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最牛湘股大多靠“吃” 食品医药股表现抢眼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7-11-03 09: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长沙报道

  600元以上的贵州茅台股票,已成为业界传奇。那么,在湘股中有没有可能找到下一个“小茅台”?

  从10月份看,部分消费类湘股同期表现完全不输白酒龙头贵州茅台。统计显示,10月份涨得最欢的湘股大都与“吃”有关。其中,食品、医药和药房类公司股票表现最为抢眼,部分湘股成功入围机构圈定的热门消费股“股票池”中。

  数据

  药房股双雄10月领跑湘股

  依照惯例,10月是三季报密集披露期。记者观察发现,这个月的市场行情可谓不温不火,近百家湘股也不例外。

  统计显示,10月份,湘股中共有36家出现正收益,57家出现收益为负的情况,当月还有6家湘股处于停牌中。记者发现,获得“十月红”的湘股大都集中在食品和医药类公司中,上月涨幅居前的湘股(剔除次新股上市的因素),除百利科技借“锂”加速上涨外(以28.72%的月涨幅位居榜首),益丰药房、老百姓、加加食品、三诺生物、绝味食品等均涨幅居前。

  其中,湖南药房股双雄益丰药房、老百姓涨幅分别为18.38%、15.06%,成为为数不多月收益达一成以上的个股,这或与公司刚发布的靓丽财报息息关联。

  以益丰药房为例,公司三季度延续了二季度的高增长,扣非归母净利润保持40%以上的增速。老百姓披露的最新财报同样不错,公司前三季度分别实现收入53亿、净利润2.7亿,同比分别增长22%、32%。招商证券认为,连锁药店零售行业有望再掀整合浪潮,扩张有望提速,这将确保企业未来业绩持续性高增长。

  除上述两家药房股外,10月涨幅较好的三诺生物、绝味食品等都晒出了较好的成绩单。三诺生物告别过去两年的业绩负增长,今年前三季迎来经营拐点,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76.34%。财报显示,公司海外收购资产三季度转正,对业绩开始产生正贡献。

  另外,卤制品新贵绝味食品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38.42%。

  观察

  四季度看好中高端消费龙头

  消费股春风已至,龙头贵州茅台10月份涨幅近20%,市值冲上8000亿元大关,加剧资金对白马价值股的重估。

  如今,市场更关心四季度最后两个月的投资机会。“我们对四季度指数上涨空间持保留态度,大级别行情仍需等待。”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夏认为,股以稀为贵,市场偏好消费股,看中的就是公司的稳定业绩增长,中高端消费龙头仍然是四季度必须重点配置的方向。

  在上述机构看好的“吃好、喝好、用好、穿好、玩好”等系列消费股名册中,除了广为熟悉的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外,湘股中的爱尔眼科、绝味食品这两家公司也入围了重点配置的“股票池”。

  业内人士认为,白马股未来依然是资金配置的重点,多数机构将继续看好消费股。

  中信证券表示,在“脱虚向实”的政策大背景下,除了优质权益类资产,其他资产配置的预期收益率或多或少受到了制约。从流入的增量资金的投资偏好来看,最受益的仍是稀缺的价值龙头。A股稀缺的价值龙头股炒作行情,会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推进,从“春天”步入“盛夏”。

  国泰君安认为,三季报业绩显示消费品中大部分行业盈利改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和医药生物的盈利增速分别为24.5%、25.7%、50.2%和34.2%,均较半年报业绩增速有所提升,估值切换,消费行情仍在途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