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市融资余额突破万亿关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甘红 2017-11-03 09: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11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30.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8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70.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90亿元;两市合计10000.88亿元,增加53.78亿元。两市融资余额近三年来首次突破万亿关口,融资客调仓换股青睐五大行业。

  从行业方面看,在28类行业中,共有12类行业期间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通信、汽车等五大行业成为融资客重点布局的领域,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均在20亿元以上;与此相对的是,非银金融、采掘、有色金属等行业内标的股出现了明显的净偿还,上述三行业期间累计净偿还额均超过10亿元,分别为14.67亿元、14.86亿元、49.25亿元。

  从近期和前期一些热门股上,也能看出两融资金出现的一些变化。10月份融资客买入最多的股票是京东方A,融资净买入额达22.33亿元。当月京东方A股价出现暴涨,月度涨幅达41.36%。京东方A能获得融资客的青睐或与其靓丽的业绩表现有关: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4.76亿元,同比暴增45倍。

  “股王”贵州茅台也获得融资客的青睐,10月融资净买入额达18.67亿元,居两市第二位。作为近期的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10月份股价表现也非常亮眼,月度涨幅接近两成,股价成功突破600元大关。此外,中国平安、中国中车、伊利股份、青岛海尔、上港集团、保利地产、TCL集团融资资金净买入额也居于市场前列。观察上述融资资金大举净买入的股票可以发现,多数股票都是今年业绩出现强劲增长的蓝筹股,其中不少还是今年市场流行的白马股。

  可以看到,近期融资资金更为青睐大消费领域以及政策预期更为强烈的科技类行业。其中,近期融资净买入居首的电子行业,也受到诸多机构的看好,渤海证券便表示,三大逻辑看好电子板块:首先,进入第四季度以来,液晶面板价格得到支撑,相关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环比改善;第二,京东方成都OLED产线已经量产并出货,后面产能将得到释放并打破三星一家独大的格局;第三,目前苹果iPhoneX的预售情况非常乐观,未来半年销量有望超预期,持续推荐苹果产业链重点个股;第四,LED行业景气度持续,全球订单迅速向中国大陆转移,板块龙头深度受益。记者 王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