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天一个标准层 湖南省首个EMPC公建项目封顶(图)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11-01 11: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中民筑友承建的湖南省首个EMPC公建项目中南大学湘雅学生公寓封顶。

建设过程中的中南大学湘雅学生公寓项目。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喻向阳)金秋十月,收获精彩。由中民筑友承建的湖南省首个EMPC公建项目——中南大学湘雅学生公寓正式封顶。

  国内传统建筑企业以EPC总承包模式(即Engineer、Procure、Construct,设计、采购、施工)为主。中民筑友是国内首家在此模式上加入了“M(Manufacture)”,即“制造”这一环节的公司。

  中南大学湘雅学生公寓项目总建筑面积20739.9㎡,包含A、B两栋公寓,A栋地上7层,B栋地上16层,采用装配式框架、框架剪力墙结构,由中民筑友提供设计、制造、施工于一体的EMPC模式服务。

  项目地处闹市区,四面为学生公寓、医院家属楼或商业,场地非常狭小,难以布置临建设施,施工条件受限,对施工环境要求高,还受到物流交通管制等因素影响,装配式建筑是解决这一系列难点的最佳方案。

  在建设过程中,项目不断在设计优化、成本管控、工程管理等方面突破提升,被湖南省质监站列为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工地,自2017年7月19日项目正式启动吊装,仅用97天即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平均建设速度达到5天一个标准层。

  什么是EMPC模式?

  EMPC模式(装配式建筑工程总承包)打通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实现从研发到设计、生产、物流、装配,以及信息化技术的全流程贯通,提供各类型建筑的整体解决方案,由中民筑友首倡并实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