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证监局曝光三季度投诉情况 新增403件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2017-10-31 09: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证监局发布《湖南辖区2017年第三季度证券期货投诉情况通报》。总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省证监局共接收各类咨询、投诉、举报1299件,第三季度新增各类咨询、投诉、举报403件。

  2017年前三季,省证监局接收的针对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书面投诉件共102件。从投诉对象看,针对证券经营机构的52件,占比51%;针对证券投资咨询机构49件,占比48%;针对期货经营机构的1件,占比1%。第三季度,接收的针对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书面投诉件共40件。从投诉对象看,针对证券经营机构的17件,占比42.5%;针对证券投资咨询机构22件,占比55%;针对期货经营机构的1件,占比2.5%。

  省证监局指出,第三季度,针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书面投诉件总量略有上升,其中针对证券经营机构的书面投诉件总量相对持平,重复投诉情况占比较多,需证券经营机构做好解释沟通和情绪疏导工作。

  其中,有投诉称,证券营业部在代销私募基金中存在“误导、虚假宣传、承诺不会亏损的情况”。省证监局称,经调查,未发现其投诉内容的相关证据,但证券经营机构在代销私募基金产品时,仍要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以及投资者背景调查,充分了解自己的客户。当客户填写的信息明显不同于自身实际所掌握的信息时,应考虑要求客户进一步提供信息。同时,在销售产品时,要按《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管理规定》的规定,以适当方式向投资者披露金融产品合同、当事人情况介绍、金融产品说明书等备查文件。

  还有投诉称,证券营业部故意拖延办理转托管业务。对此,省证监局指出,证券经营机构在办理转托管业务时,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证券经纪业务管理的规定》的相关要求进行办理,不得因其他纠纷故意拖延办理。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