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业板八周年 短熊不改慢牛趋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甘红 2017-10-31 08: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股指收出了一根带长下影并且基本回补下方缺口的阴线,创业板指数在60日线附近触底反弹,两市个股清一色的杀跌行情,超过了部分投资者的预料和想象。

  全球市场处于一个大牛市和狂欢当中,上周五纳斯达克指数受到科技股的推升更是再创历史新高,但是A股早盘指数小幅低开后整理不到十分钟时间就开始跳水,尽管随后保险股奋力护盘,但是依然未能阻挡市场的调整,大盘午后依然是调整的走势,最终指数全线收跌,日线收阴。

  但实际上,A股慢牛趋势仍未改变。虽然主力盘中杀跌,应该说是在多次震荡之后的一次洗盘,目的是清理近期获利盘以及对后期反向不确定者。而从当下情形看,经济回暖良好,流动性稳定,指数向好基础依然存在,继续看好指数震荡上行趋势。因此巨丰投顾认为,盘中的杀跌可视为一次调仓换股的机会,可考虑减持近期累计上涨较大的标的,逐步向二线蓝筹,以及具备新的成长属性的中小创低位品种转移。

  市场人士认为,考虑到前期大盘连阳上行,沪指3400点突破有待检验,大盘本身就存在一定的调整要求。只不过临近三季报收尾,10月行情收官,加上IPO突然“弯道超车”等,诸多因素的叠加、共振,这才导致了“短熊”行情的出现。而从实际情况来看,昨日的调整行情,或多或少的有被过度夸大之嫌。估计在相关一些负面因素被市场逐渐消化掉了以后,后市有望升势再起。

  截至目前,创业板共有690家上市公司,占上市公司总数量的20%。创业板公司平均收入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23%,并涌现出一批龙头企业。平稳运行八年来,创业板在改善企业融资、完善产业结构、推动自主创新以及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八年来,创业板公司平均收入规模由2009年的3.05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12.9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3%;平均净利润由2009年的0.58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1.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5%。创业板培育出一批龙头企业,成为各行业的标杆。2016年营业总收入超过30亿元的创业板公司达41家,其中蓝思科技、东方财富、碧水源、汇川技术等已经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创新力的企业。

  中金公司表示:“未来3-6个月我们相对看好:反映中国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趋势的科技硬件与部分消费板块;反映复苏延续、估值相对不高部分周期性板块,如保险、券商与稳健的中型银行。主题上要重视科技领域硬件与应用相互促进的周期与节奏,以iPhoneX为代表的硬件准备,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5G、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新能源技术等的落地,可能再催生一轮从硬件到应用的新趋势。”记者 王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