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摩”有了新进展 概念股先涨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7-10-26 09: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A股“入摩”又有了最新进展,这让不少投资者激动不已。除了对指数进行了修订,还推出了细化版的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又译明晟)纳入A股的时间表。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MSCI将自下个月开始进行日度跟踪,“任性”停牌的个股要小心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仍然有很多符合海外资金以及MSCI样本股特征的个股,尚处于底部或者估值偏低的区域,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大消费主题中一些细分领域的龙头品种或者知名品牌公司,也可以关注受益相对明显的金融个股。

  A股“入摩”进阶时间表落地

  近日, MSCI公布纳入A股的投资者征询结果,并对指数进行了修订,同时明确了时间表,具体如下:2017年12月1日,将“MSCI中国A股国际大型股指数”更名为“MSCI中国A股大型股指数”,以离岸人民币汇率(CNH)为基准,使用A股互联互通渠道计算MSCI中国临时指数;2018年一季度,发布详细的A股纳入文件;2018年3月1日,将“MSCI中国A股指数”更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发布新的“MSCI中国A股指数”,追踪的个股将限定在“沪股通”和“深股通”范围之内;2018年6月1日,按照2.5%的比例将A股正式纳入;2018年9月3日,将A股的纳入因子提高到5%。

  熟悉的投资者都知道,这份时间表的得来并不“容易”,毕竟2014年、2015年、2016年A股连续三年入MSCI均未能成功,直至今年6月21日,MSCI公司才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

  相关概念股“未入”先涨

  记者注意到,受上述消息的影响,MSCI概念指数也连续上涨,A股指数也走势稳健。昨日盘中数据显示,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此后沪指反弹翻红。截至昨日收盘,沪指上涨0.26%,报收于3396.90点,深证成指上涨0.86%,报收于11437.2点,创业板指上涨0.61%,站上1900点整数大关,报收于1913.26点。不过,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合计成交3895亿元。根据风格板块来看,MSCI相关概念股涨跌各半,京东方A大涨9.58%,三安光电、复星医药、老板电器等涨幅居前。

  事实上,有统计数据显示70%左右MSCI概念股年内股价已经累计上涨,30余只个股涨幅超50%,其中个别个股涨幅翻倍,涨幅在20%至50%之间的个股也有50只左右。值得关注的是,MSCI将自11月开始进行日度跟踪,个股连续停牌天数超过50天,将在提前2个工作日提醒后立即被剔除出指数,且至少未来1年内都不会重新纳入。也就是说,停牌如果太“任性”,将被“踢出局”,并且短时间内也难以再被纳入。

  仍有符合“条件”个股处于底部

  “其实今年以来,多只MSCI概念股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北京盛世创富高级投资顾问易凯认为,符合海外资金投资风格的个股,如知名品牌的大消费个股表现不俗,市场特征开始趋向价值投资,与之前题材炒作游资博弈的格局大不相同。与MSCI指数相关的海外资金整体稳健的投资风格对A股市场价值投资的引导,更受市场各方的看好,也更利于A股走出中长期牛市。

  “目前仍然有很多符合海外资金以及MSCI样本股特征的个股,尚处于底部或者估值偏低的区域,市场未来随着海外资金进入A股的规模扩大,以及MSCI样本股的扩大,这些个股都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易凯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关注大消费主题中,一些细分领域的龙头品种或者知名品牌公司;同时也可以关注受益相对明显的金融个股,如券商、银行等。记者 舒元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