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家湘股发布三季报 隆平高科净利1.6亿同比增6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2017-10-25 08: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股三季报:
    三一重工前三季度业绩预增近10倍
    中联重科前三季度预盈12.5-13.3亿元 可持续发展效益显著
    千山药机三季报净利翻倍 预计全年业绩将大增
    华菱钢铁业绩加速爆发 预计前三季净利超32亿
    岱勒新材前三季净利预计同比增长129%-137%
    爱尔眼科前三季净利强劲增长
    天桥起重前三季净利7700万 公司称本年回款情况较好
    旗滨集团前三季赚8.2亿元 董事长葛文耀现身前十大股东
    南岭民爆前三季度净利下降逾两成

  10月24日晚间,5家湘股相继发布了2017年三季报。整体来看,两家老牌湘股的表现要强于新上市的公司,其中隆平高科实现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60.18%,前身为万福生科的佳沃股份前三季度出现了亏损。

  隆平高科净利增六成

  24日,隆平高科发布2017年三季报,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2.59亿元,同比增长20.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60.18%,公司每股收益为0.13元。对此,公司表示,公司杂交水稻种子业务及农业服务业务增长。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公司已经初步建立了现代种业育种体系,长期的研发投入与积累让公司抓住了水稻第四代品种换代的产业机遇。公司隆两优、晶两优系列品种销售情况良好,预计15/16-17/18销售季,隆、晶两优系列产品销量将达700万、1600万、2600万公斤,成为公司内生增长的主动力。

  佳沃股份亏损774万

  24日,佳沃股份发布2017年三季报,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10350.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4.38万元,同比增长4.96%,公司每股收益为-0.06元。

  此前公司发布的三季报预告表示,因公司本部及下属子公司正处于产业调整期,除经营少量的仓储业务,其他业务已暂时性停产,公司继续严格控制成本、费用。此外,公司完成了对青岛国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星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从2017年8月开始将国星股份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对此,天风证券研报认为,佳沃股份目前是佳沃集团(联想控股全资子公司)唯一的上市平台,致力于成为领先的高端海产蛋白提供商。公司已完成收购国星股份,背靠佳沃集团,有望依托其大股东的产业资源继续加速进行资源整合,实现跨越式发展。

  两家次新股业绩下滑

  另外,还有两家次新股也发布了2017年三季报,其中盐津铺子下降13%,科力尔下降4%。

  据盐津铺子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同比增长11.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67.63万元,同比下降13.48%,公司每股收益为0.45元。公司表示,从公司上市开始,营业费用增加;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上升;为配合公司发展战略,管理费用增加。

  至于科力尔,公司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同比增长13.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33.15万元,同比下降4.26%,公司每股收益为0.64元。

  对此,公司表示,第三季度主要金属原材料价格较第二季度有较大幅度上涨,导致公司的生产成本增加,销售毛利率下降;此外由于公司产品出口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较高,但第三季度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出口产品销售毛利率有所下降,造成公司利润小幅下降。

  ■记者 黄文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