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城轨公司成立 拟建株洲4条轨道交通线(图)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宋志凌 编辑:甘红 2017-10-24 10: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公司揭牌成立。

湖南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公司员工风采。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喻向阳 通讯员 宋志凌)今天上午,湖南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公司揭牌成立(下称“湖南城轨公司”)。公司是由2017年世界企业500强的中国中车、中国中铁和全国唯一的轨道交通产业超千亿城市——株洲市政府等相关单位联合投资融资组建的合资企业。

  在未来的征程上,湖南城轨公司将担负城市轨道交通总承包商职责,专注于轨道交通行业的投资融资、勘察设计、工程建设、装备供应、运营管理、设备维保、技术开发、物业物流等业务,以打造城市轨道交通领军企业为己任,立足株洲,深耕湖南,拓展国内,进军海外。

  据湖南城轨公司总经理王立新介绍,湖南城轨公司的成立,是一次各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强强联手的成功合作,是一个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市场,企业与政府之间经营模式的有效集成。

  “株洲是一座火车拖起来的工业城市,机车制造业举世闻名,能够参与轨道交通,服务民生的建设当中,是件值得庆幸的事”作为湖南城轨公司股东方之一的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陈广森说。

  今天会议透露,目前,湖南城轨公司拟投资建设的株洲市轨道交通项目共有4条线(BRT、快速公交、磁悬浮、跨坐式单轨),一号线为动力谷-株洲站-大丰站-方特,全长39.7公里,设站38座,远期将与长沙南站磁悬浮线、湘潭磁悬浮线一号线对接;二号线为白马垄-株洲站-株洲南站-南州,全长35.6公里,设站27座;三号线设有主线和一条支线,主线线路为湘天桥-天元区政府-神农广场-湘江新城,全长24公里,设站23座,支线线路为栗雨公园-动力谷,全长8.3公里,设站7座;四号线为轨道科技城-长江广场-凤凰山,全长26.5公里,设站28座。

  未来,湖南城轨公司还将参与打造湘东新干线——株洲至醴陵城际铁路建设,实现坐城际,到瓷都、看瓷艺的美好愿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