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报预喜股亮相 资金看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甘红 2017-10-23 09: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刚刚进入四季度,一些公司2017年的全年业绩预期已逐渐开始和投资者见面。已公布的年报业绩预告中,超过8成全年净利润同比预喜,可谓强势登场,有望成为资金看多做多的新目标。

  截至上周末,两市已有52家公司提前公布了年报业绩预告,从预告类型看,预喜公司合计43家(包括预增、略增、续盈、扭亏);预忧公司合计6家(包括预减、略减、首亏、续亏);另外宏达矿业、横店影视、翔港科技全年利润盈亏尚不确定,预喜公司占比82.69%。A股市场向来喜欢炒预期,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尘埃落定,年报业绩向好的公司将逐渐代替三季报绩优股,成为市场资金新的目标。

  从利润变动幅度看,目前有37家公司给出了较为明确的全年净利润变动区间,29家公司有望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9家公司预增幅度超过30%(表3);15家公司预增50%以上;8家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有望实现翻倍增长。目前,贝瑞基因的预增幅度最高,因公司完成重组后盈利能力增强,经营业绩明显改善,全年净利润同比预增4990.29%。北讯集团因完成了对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收购,公司年度净利润也有望同比实现471.79%至606.04%的增长。不过观察目前8家全年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的公司,只有安纳达和西藏珠峰的增长原因最为值得肯定,均为主营业务强劲上升或旗下产品价格大幅度上涨。

  今年以来,“涨价概念”横扫A股,包括煤炭、钢铁、钛白粉以及各类资源品、化工品持续涨价,令一些上市公司业绩呈现了几何级的增长,不少2016年亏损累累的公司今年业绩纷纷报喜。而从目前公布的全年业绩预告看,涨价概念依然功不可没,继续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增厚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记者 王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