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利科技因“锂”变更部分首发募资用途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7-10-18 13: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锂电池及配套应用已俨然成为下一个风口,部分湘企上市公司不约而同发力锂电领域,成为“锂电圈”新人。去年5月上市的湘股百利科技亦不例外,公司拟变更部分首发募集资金用途,夯实新收购的百利锂电实收资本。

  10月17日晚间,百利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变更部分首发募集资金用途。本次拟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涉及的项目为“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按照原募集资金使用计划,该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4,860.00万元。

  公司拟将该部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增加全资子公司百利锂电(原“南大紫金锂电”)实收资本。

  百利科技跨界进军锂电领域,按照公司此前说法,通过收购百利锂电,可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发挥协同效应。但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成朴基金、第三大股东雨田基金却在今年9月同时选择了大规模套现减持,两者拟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7.2%。

  相对于上述PE大股东如愿逐步离场,百利科技员工则选择积极进场,10月17日同日晚间,公司发布了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上限为3000万元。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