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桥起重前三季净利7700万 公司称本年回款情况较好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2017-10-17 09: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 长沙报道

  16日晚间,湘股公司株洲的天桥起重披露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收7.74亿元,同比增长2.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22万元,同比增长11.12%。

  对于市场关注较多的“员工持股试点”,公司董事会在三季报中称,相关方案及文件已提交株洲市国资委审核。

  “可出售金融资产”增2.5亿

  天桥起重此次披露的前三季业绩并未超出之前预期,甚至还有些偏低。公司在8月初的中报中,即已对今年前三季业绩发布预告,当时预计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0%至40%,净利润变动区间则为7643.96万元至9728.67万元。

  因此,目前的“净利润7722万元,同比增长11.12%”,已经是相当靠近当初业绩预测区间的下轨。

  天桥起重当晚还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07亿元至1.39亿元,上年同期为1.07亿元,同比增长0%至30%。公司表示,做出上述预测,一方面是因为本年度销售较上年增加,利润增加,另外本年回款情况较好,减少了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

  天桥起重三季报数据还显示,资产负债表中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9月30日余额为3.16亿元,较期初增加2.52亿元,增幅达到392.21%。

  公司对此的解释是,7月25日,公司投资的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公司按照公允价值对该投资进行后续计量,增加可供出售金融资产2.34亿元。此外,4月27日,公司按照广州怡珀新能源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全体合伙人的约定,支付第三次出资,增加可供出售金融资产1800万元。

  试点方案已提交市国资委审核

  天桥起重的“员工持股试点”,也是目前市场关注的重点。

  公司8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湖南省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同意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通知》,同意公司开展员工持股试点。

  兴业证券行业研究员随后也发布了相关研报:“员工持股试点获批,国企改革更进一步”。

  公司董事会在三季报中表示,公司依据相关规定,制定了《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该草案及相关事项依次于9月1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于9月18日经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根据《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等有关规定,股东大会通过后,公司已于9月20日将员工持股计划方案及相关文件提交株洲市国资委审核。

  待审核通过后,公司将即行组织实施,并及时披露该事项进展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