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跌0.36%创指放量大跌逾2% 银行有色护盘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10-16 15:10: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周一沪市早盘小幅高开,金融股走强,国防军工板块早盘拉升助力沪指盘中短暂触及3400点。但受地产等板块走弱拖累,午市休盘前沪指震荡翻绿。午后,钢铁、有色发力反弹,银行股继续领涨,带动沪指在小幅跳水后跌幅收窄。深市早盘平开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逾2%。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飘绿,计算机板块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此前表现强势的高送转、5G等概念板块均大幅回落。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378.47点,跌0.36%;深成指报11272.20点,跌1.12%;创业板报1882.69点,跌2.25%。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仅银行、有色金属、农业、草甘膦飘红;计算机领跌近3%,传媒、电气设备、综合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下跌,仅生物育种指数飘红。房屋租赁指数领跌逾4%,5G、大数据、燃料电池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发改委: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加快产业培育、打造创新示范、强化环境支撑3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

  2、广东省就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征求意见,2017年按国补50%执行。

  3、农业部:建设一批农业特色互联网小镇。

  4、IBM发布跨境支付区块链网络 可完成实时清算。

  5、多车企前三季度任务完成不足75%

  6、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加快智慧雄安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

  7、三毛派神获甘肃国投增持5%。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未来工业品价格和企业盈利大概率继续维持在相对高位,进入三季报窗口期,建议关注钢铁、有色、化工等业绩超预期的板块。除此之外,市场对明年的业绩开始有明确预判,估值切换的机会将逐步展开。继续关注两个方向,水泥和金融。

  华创证券:三季报集中披露期可稳守消费、金融股,同时可以配置一些业绩好的成长股博取弹性收益。

  国信证券:从目前已有的数据来看,2017年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仍保持着相当不错的业绩增速。由于目前主板上市公司多数尚未发布三季报或者业绩预告信息,当前时点统计的全部A股和主板公司业绩增速与最终实际情况可能有不小出入。但根据交易所信息披露要求,当前时点下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都已经披露了三季报的业绩预告信息,从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三季度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显著回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