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胡润百富榜发布 湖南上榜企业家与去年相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7-10-13 08: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日前发布,企业家财富的最新排名随之出炉!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9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五年保持20亿元。今年共有2130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2.5%达到8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榜单前十名排位“大换血”:恒大许家印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王健林及其家族五年来第一次跌出前三名……湖南上榜的企业家人数基本与去年持平,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排名上升至20名,三一梁稳根跌出榜单前100名。

  榜单前十名“大换血”

  许家印首次成中国首富

  此次发布的胡润百富榜的前十名“大换血”。59岁的恒大许家印以2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成为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胡润表示:“许家印的财富增长主要是这半年,涨了2000亿,平均一天涨10亿,这是1999年以来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一次。”

  此外,马化腾以2500亿元位列第2;马云及其家族以2000亿元退居第3;杨惠妍以1600亿元上升到第4;王健林及其家族财富缩水600亿元告别首富宝座,以1550亿元位列第5,这是王健林五年来第一次跌出前三强;顺丰王卫以1500亿财富首次登上胡润百富榜,位列第6;百度李彦宏、马东敏夫妇以1250亿元上升到第7;美的何享健、何剑锋父子以1150亿元上升到第8;苏太华系严昊及其家族同样以1150亿元位列第8;网易丁磊以1100亿元位列第10;吉利李书福和其子李星星以1100亿元首次进入前10。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今年跌出前十的还有宝能姚振华、娃哈哈宗庆后、华彬严彬、苏宁张近东和泛海卢志强。

  社会服务行业上升最快

  很多企业往智能制造转型

  记者注意到,不仅是排名上的变化,从行业角度来看,变化也颇多。制造业,包括智能制造等,仍然是最多上榜企业家从事的行业,很多企业开始将高新技术融入传统制造业从而往智能制造转型;房地产人数占比持续下降到14.6%,但仍排第二;IT和金融投资行业略有上升排名第三;其他表现较好的还有教育、新零售等行业;新能源、传统零售表现不佳,如深圳新一佳超市债台高筑宣布破产。

  值得关注的是,社会服务行业今年上升最快,目前很多受资本热捧的企业主营都是这一行业,譬如今年新上榜的摩拜和ofo,滴滴程维(165亿元)、ofo戴威(35亿元)等成为共享经济代表企业家。

  此外,个别上榜富豪财富变化较大,财富最大涨幅是今日头条张一鸣身价暴涨1350%达到290亿元;财富最大降幅为乐视贾跃亭财富缩水95%到20亿元。

  湖南上榜企业家与去年相当

  周群飞、郑俊龙夫妇排名上升

  记者查阅榜单排名发现,今年湖南上榜企业家人数与去年人数基本持平。蓝思科技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715亿元上升至20名,而绝味戴文军(41亿元),道道全刘建军、姚锦婷夫妇(35亿元)及山河智能何清华(20亿元)等则新晋上榜。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三一梁稳根财富缩水至255亿元,跌出榜单前100名,排在了108位。

  与此同时,梦洁家纺姜天武,三德控股朱先德、邓应平夫妇,拓维信息宋鹰,克明面业陈克明以及三一周福贵等此次未能上榜。记者 舒元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