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钢铁业绩加速爆发 预计前三季净利超32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甘红 2017-10-12 08: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继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创历史最优后,华菱钢铁第三季度的业绩更呈现出加速爆发之势。

  10月11日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至17亿元,较第二季度6.487亿元至少增长131%;今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32亿元至3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亿元至26.5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亏损16.19亿元。

  华菱钢铁称,国家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钢铁去产能、淘汰中频炉以及整治地条钢的力度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钢铁供需结构进一步优化,钢铁行业经营形势持续好转。

  同时,今年第三季度,公司持续构建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加大品种结构调整力度,企业运营效率和竞争力明显增强。

  2017年第三季度,华菱钢铁攻克高钢级大管径大壁厚管线钢技术瓶颈,开发出直缝埋弧焊管线钢板,并通过中石油专家委员会产品鉴定,获得国内首条1422毫米管径天然气输入管道工程中俄东线供货资质。

  华菱钢铁称,中俄东线天然气输送工程属国家重点能源项目,该项目用管线钢要求必须具备高强度、良好的低温韧性及优异的焊接性能,对公司研发能力要求极高。

  ■记者 黄利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