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家精神】乐周礼:弘扬企业家精神是解放生产力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10-01 08: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求加快建立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也是第一次以最高规格联合发文强调企业家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意见》一经发出引起了国内各界的广泛讨论。那么,在湖南各位大咖眼中,什么才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点击进入专题》》》企业家精神“大家”谈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乐周礼。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喻向阳)“企业家应该具有开拓创新、冒险的精神。意见指出树立对企业家的正向激励导向,对企业家合法经营中出现的失误失败给予更多理解、宽容、帮助,要予以容错,这对企业家来说就是生产力的解放。”9月29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能建湖南火电”)党委书记、董事长乐周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认为,对社会来说,真正的企业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可以更大胆去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放得开,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必将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

  《意见》提出,要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弘扬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企业家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等等。

  资料显示,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成立于1952年,前身为湖南省火电建设公司,2011年,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湖南省火电建设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并更名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

  更名后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综合分析研判发布了《发展战略》(2015-2020版),明晰了坚持以能源建设为主,创新商业模式,拓展产业链,追求电力与非电业务、传统工程与高端业务、质量与效益全面协调发展,向工程建设产业链全面拓展的发展路径。

  在刚刚闭幕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上,乐周礼指出,六年来,中国能建湖南火电对商业运作模式进行了新尝试,为公司以投资拉动总承包业务及非电业务、实现商业模式创新和调整奠定了基础。

  事实上,这正是中国能建湖南火电“弘扬企业家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的生动体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