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将至,A股“提前休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甘红 2017-09-28 09: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国庆、中秋双节的日益临近,A股市场的节日气氛也越来越浓厚。截至昨日(9月27日)收盘,A股市场主要指数纷纷收涨。不过,沪指最高点与最低点差值仅9.39点,全天振幅仅为0.28%,创下15年来新低,似乎A股已“提前休假”。有券商机构分析认为,长假前夕部分投资者为规避长假期间不确定的风险因素,会比较谨慎地减仓,因此节日前夕A股窄幅震荡是大概率事件。

  根据昨日盘中数据来看,沪深两市早盘均小幅低开,此后均反弹翻红。相比之下,沪指维持窄幅震荡,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等则呈高走之势。截至昨日收盘时,沪指小幅翻红上涨0.05%,报收于3345.27点;深证成指上涨0.79%,报收于11036.8点;创业板指报收于1854.94点,上涨0.84%。沪深两市成交低迷,两市合计成交4182亿元。板块方面,宽带提速、5G概念等涨幅居前,板块涨幅均在5%以上。宽带提速概念板块18只个股全部收红,武汉凡谷、烽火通信、长江通信等涨停,中天科技大涨7.99%,特发信息、初灵信息、中兴通讯、日海通讯等涨幅均超5%;5G概念板块个股也是纷纷收涨,邦讯技术、吉大通信、超讯通信、欣天科技、科信技术等多股涨停。

  记者了解到,9月27日至30日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举办,并于昨日开幕。有消息称,此次主要展示内容涵盖移动通信(5G)、卫星通信、量子通信、移动转售、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数据中心、物联网、网信安全、智慧城市、智能家居、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有券商机构分析指出,目前离国庆、中秋双节长假越来越近,部分投资者出于谨慎会适当减仓甚至是离场,因此近几个交易日大盘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整体行情难以被某一板块的单独走强而带动。投资者可以重个股轻指数,关注行业龙头个股机会。记者 舒元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