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步步高首推2.21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9-14 08: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步步高(002251.SZ)推出上市以来首次员工持股计划,拟最高筹集不超过2.21亿元员工资金,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约1755.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3%。

  公告显示,步步高财务总监、董秘、监事会主席等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大手笔认购,出资金额均在千万以上,合计认购金额占比为28.96%。

  市场人士指出,在所有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中,步步高“董监高”认购比例属于较高水平,体现了主要经营管理层对当前公司股价低估情况的一致共识,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大信心。

  近年来,受行业及市场环境综合影响,步步高所在零售行业增速放缓甚至出现小幅下滑,公司股价也调整至历史低位。

  在行业发展低迷期,步步高通过一系列持续的战略部署、技术升级及业态创新,目前已率先走出低谷。

  步步高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87亿元,同比增长9.7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20.86%。公司重新步入盈利能力提升和区域扩张加速通道。

  上述市场人士进一步指出,目前步步高的转型升级已经取得实际成效,目前业绩处于历史低位。而随着业绩逐步回暖,公司股价有望迎来上涨机会。

  步步高在此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或是基于上述同样判断,使员工分享公司的发展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