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有湘字号背景的涉“锂”上市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7-09-07 09: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 长沙报道

  这段时间,“锂”很火。9月6日,纳川股份、当升科技、金银河等多只锂电股涨停带动锂电板块全线活跃。统计显示,截至当天,共计有76家锂电池相关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60家公司业绩预喜。

  锂电等新能源汽车相关个股那么牛,我们来盘点一下与之有关的有湘字号背景的上市公司。

  向新能源汽车链转型湘股

  湘股方面,涉“锂”公司主要有中科电气、湘潭电化等,其中,中科电气作为电磁冶金龙头,通过收购星城石墨,布局锂电负极。星城石墨是锂电池负极行业前三的公司,公司2017年、2018年业绩承诺分别为扣非归母净利润不低于4500万元、5500万元。

  湘潭电化主营业务是电解二氧化锰和城市污水处理,目前,公司还参与设立了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持股20%。

  从近期股价表现看,上述公司股价走势和业绩匹配度较高,湘潭电化、中科电气2017年中报净利同比增长分别为299%、83%。从6月初至今,这两家公司股价涨幅居前。

  锂电股还隐藏着这些湘企

  部分锂电龙头湘企近年来借助被省外上市公司并购的方式,“隐身”于部分明星锂电股背后。

  位于常德的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被远在广东的上市公司长园集团相中,后者在今年8月的公告中称,收购湖南中锂新材80%股权,收购完成后,中锂新材将纳入长园集团的合并报表范围。中锂新材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预计实现净利润1.8亿元、2.5亿元、3亿元。

  位于醴陵市的升华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公司的业绩承诺为2016至2018年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52亿元、2.0亿元和2.61亿元。

  此外,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上市公司杉杉股份旗下的子公司。其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