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净利预增14倍 “开元”成湘股预增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2017-09-07 09:14:38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半年报披露完毕,三季报预告也随之而来。今年上半年,沪市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达到五年来同期最高水平;剔除金融业,深市公司平均营业总收入和平均净利润也为三年来最佳。那么三季报又将如何呢?

  据三湘都市报记者初步统计,截至9月6日,在1229家已公布三季报预告的公司中,多数预计盈利,占比接近八成。其中增长幅度超过10倍的公司达到18家,当然也有5家公司亏损幅度在10倍以上的,最大的亏损幅度竟然达到40倍。

  近八成公司业绩预喜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1229家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322家公司表示业绩预增,387家大幅上升,152家公司预盈,93家公司扭亏,合计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达954家,占已经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比重为77.6%;另外,有70家业绩大幅下降,42家公司预亏、28家公司续亏、45家公司减亏。截至目前,仍有44家公司表示业绩不确定。

  从净利润增幅情况来看,除去155家公司未公布业绩增幅数据外,818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正增长,256家公司业绩净利润负增长。其中,有18家公司预计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幅超过1000%,而净利润预计增幅在100%-1000%之间的公司有209家;净利润增长在30%-99%之间的公司有269家。

  值得一提的是,深物业A的净利润增幅是目前已经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中增幅最大的,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幅最大为8113.89%。根据公司发布的扭亏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为5.77亿元。对于业绩大幅变动的原因,深物业A表示,公司2017年1月份-9月份各项目合计可结算面积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以及项目综合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大幅提升。上述预测为公司根据房产项目的销售现状进行的初步估算。

  开元股份净利预增14倍

  湘股中,预增幅度最大的是开元股份。8月27日,开元股份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至1.11亿,同比变动1474.65%至1504.65%。

  公司称,自2017年3月起将上海恒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中大英才(北京)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恒企教育公司、中大英才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影响2017年3-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增长。

  同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125.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10.85万元,同比增长992.84%。

  此外,开元股份也是半年报、三季报增长幅度均在9倍以上的公司。在A股中,除了开元股份还有龙蟒佰利、金财互联、丰华股份、超华科技等5家公司今年中报、三季报业绩均有望同比增长在9倍以上。■记者 黄文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