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云新材谋划重组逾一年仍黄了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甘红 2017-09-06 08:4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由于主营业务连年不振,湘股博云新材谋划重组逾一年,但计划仍失败。日前,博云新材发布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公告,称因“证券市场环境、相关产业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交易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决定终止重组。

  据此前公司重组预案,博云新材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海通创新锦程、武汉安可、仙桃祥泰及新材料基金合计持有的武汉元丰100%股权,武汉元丰100%股权的交易价格暂定为6亿元。

  作为一家专注于汽车盘式制动器研发和制造的公司,武汉元丰在此前曾两次试图牵手A股公司,均告失败。这次试图牵手博云新材,还是以失败告终。

  博云新材曾对收购武汉元丰寄予厚望。据《交易预案(修订稿)》显示,上市公司收购武汉元丰,可以实现产业协同和优势互补,进一步扩大在制动器领域的市场布局,以及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可持续经营能力。交易相关方承诺,2017年至2019年,武汉元丰实现的合并报表口径下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应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6000万元和7000万元。

  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895.25万元,净利润为亏损1,180.60万元,亏损主要源于公司与霍尼韦尔公司合资组建的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

  另一方面,博云新材主业今年上半年出现亏损,与2012年非公开发行承诺建设的募投项目进展不顺或有关联。因征地拆迁原因,“增资长沙鑫航用于飞机机轮项目”实施土地交期延迟,且该项目于2016年12月调整建设内容,导致其建设期延长至2019年6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