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新隧装:毛利率稳步提升 上半年净利增长近6成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09-04 08: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3日讯(记者 郭志强)日前,新三板挂牌企业湖南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新隧装”)发布2017半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13.3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3万元,同比增长58.27%,基本每股收益为0.42元/股,同比增长55.56%。

  数据显示,五新隧装2017年上半年毛利率为48.26%,比2016年同期38.21%的毛利率高出10个多点。

  对于爆发式增长业绩,五新隧装将原因归于两个方面:第一,公司积极调整产品销售结构,逐步向高端隧道施工智能装备优化转型;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及售后资源均向毛利率较高的产品混凝土喷浆车倾斜,公司混凝土喷浆车销售规模进一步扩大;第二,公司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综合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明显提高。

  五新隧装是一家专业生产大型隧道施工机械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公司目前主营隧道施工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包括混凝土喷浆车,隧道(隧洞)衬砌台车等,提供的服务主要为混凝土喷浆车的租赁服务。

  目前,五新隧装的产品已经跟随中国大型央企的步伐,出现在巴基斯坦、越南、老挝、黑山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施工现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相关项目尤其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落地,五新隧装在中亚、东南亚、中东等国家的市场机会会越来越多,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湖南工程机械行业的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相关项目在沿线各国落地,由于跟大型央企合作的项目众多,加之过硬的产品技术,五新隧装在隧道施工领域细分龙头将迎来发展机遇期。五新隧装在隧道施工机械领域本已有一定市场占有份额,而其毛利率的提升也从侧面印证了公司产品受到国内大型央企的青睐,其产品质量和竞争力领先于同行业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