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惠旅向“大爱平江”捐款助学 营造扶贫帮困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钟旅 编辑:甘红 2017-08-30 14:4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8月30日讯(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钟旅)“石牛寨景区发展起来了,员工的收入逐年增加,为了响应国家‘十三五’扶贫攻坚战略,景区积极参加‘大爱平江’扶贫捐助活动,通过直接捐助表达了景区对扶贫工作的支持。”8月30日,中惠旅石牛寨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红网。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的启动,标志着平江县成功构建社会扶贫的长效机制,在全县倡导形成了一种奉献爱心、扶贫帮困的良好风尚。

  公开报道显示,截至今年4月,“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已经完成结对帮扶贫困户3000余户的计划,共收到社会募捐慈善基金7000多万元,加上政府整合的3000万元,基金会的初始本金超过1亿元。完成了社会扶贫专用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的功能上线,实现了随时随地可以帮扶或被帮扶,同时将协会和基金会的管理置于阳光之下。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透露,石牛寨景区积极关注教育扶贫,景区运营商中惠旅从教育扶贫工作入手,在石牛寨镇人民政府主导下,成立了教育扶贫基金,景区捐款30万元,为教育扶贫工作提供帮助。

  平江县积极探索构建扶贫助困的长效机制,在2016年长沙平江商会发起的“平江人能为平江做什么”征文活动中,部分乡友提出的构建全社会参与扶贫助困长效机制的建议,得到了平江11个寓外商会和乡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应运而生,也为平江县扶贫开拓了一种新的思路。

  为了弘扬扶贫帮困新风尚,中惠旅石牛寨景区积极参加“大爱平江”扶贫捐助活动之外,号召中惠旅集团高管50人,计划与石牛寨镇建卡扶贫户50户“结对子”进行一对一的扶贫帮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