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信科技上半年营收1.2亿元 同比增长近4%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甘红 2017-08-30 09:5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30日讯(记者 郭志强)8月29日晚间,新三板挂牌企业湖南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信科技”)对外发布2017年半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3.6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8.3万元,同比下滑15.55%。

  对于营收的小幅增长,广信科技在半年报中称,“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高压绝缘纸板、薄绝缘纸板和成型件产品销售收入增长,但超高压绝缘纸板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2017年5月公司根据《邵阳市2017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市政办函<2017>73号)要求,对超高压绝缘纸板生产车间所用的燃煤锅炉进行清洁能源改造,导致生产线停产21天所致。”

  超高压绝缘纸板是广信科技自主研发产品,而厚绝缘纸板中的超高压绝缘纸板为其毛利额的主要构成,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1—3月超高压绝缘纸板的毛利额为3102.60万元、2870.61万元、3232.06万元和717.62万元,占发行人毛利额比例约50%。

  来自湖南的资本人士分析认为,“一般来说,公司主打产品销售收入下滑是可能导致综合毛利率下滑,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

  而净利润下滑的原因,广信科技也做出了特别说明,“主要原因是受原材料木浆和燃料煤炭采购价格的上涨,导致单位成本的上升,同时,因毛利率较高的超高压绝缘纸板销售收入有所下降,从而导致综合毛利率下降1.6个百分点;销售费用随着营业收入的增长而增长;因期末应收账款较期初增长导致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由于上述因素综合影响,导致本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公开信息显示,广信科技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1—3月期末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分别为5078.24万元、4649.49万元和、3704.42万元和5955.81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24.78%、21.70%、15.93%和96.42%。

  对于应收账款的风险,广信科技表示,“未来,随着公司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公司应收账款数量和占比可能呈现增加趋势,可能会对公司盈利和资金状况造成不利影响,包括:1、如果未来客户资信情况或与公司合作关系发生恶化,将可能因应收账款不能及时回收形成坏账;2、如果应收账款不能及时回收,公司需根据会计政策计提相应的坏账准备,随着应收账款规模扩大、账龄上升,坏账准备金额会相应增加,将减少公司盈利;3、如果应收账款规模扩大,也会减少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对公司资金状况造成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