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步步高2017年上半年净利2亿元 技术创新促新零售布局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8-30 08:3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时刻专题:湘股中报“成绩单” 哪家最靓丽?

  红网时刻长沙8月30日讯(记者 喻向阳)29日晚,步步高(002251.SZ)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87亿元,同比上升9.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亿元,同比上升20.86%。

  中报显示,步步高上半年新开超市业态门店22家,同时关闭了10家在2-3年内扭亏无望或物业无法续租的门店,目前共拥有各业态门店304家,形成区域网络规模优势;并以2.256亿元收购四川零售知名品牌梅西商业94%股权,二季度起开始并表,单季度贡献营收2.01亿元。

  红网证券记者注意到,近年受经济环境及电子商务影响,零售业处于低迷期。步步高紧抓行业不景气造就的并购整合机会,先后收购广西、四川等区域零售龙头企业,夯实大西南战略基础、巩固公司区域龙头地位、形成规模优势。当上半年零售业发展环境有所改善,步步高便录得较高业绩增长。

  据中报,报告期步步高研发投入1456.84万元,研发步步高翔龙ERP系统、云猴平台电子交易系统开发、财务共享中心,将从流程精细化、促销管理、自动补货、品类管理等方面对现有业务进行全面提升,建立零售运营核心能力。

  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表示,在实体零售和网络零售逐步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体店网络规模优势、物流布局优势,着力打造基于实体门店的O+O大平台生态系统,积极推进全渠道战略转型。力争通过模式创新,实现内部优势资源的整合,促进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发展,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步步高表示,近期电商巨头如亚马逊、阿里、京东等纷纷布局新零售,而公司对此早有准备,在原来引领全球直采模式并获得成功的云猴基础上,推出主打“高端精品超市+餐饮创新+配送到家”模式的“云猴精选”,开启步步高的新零售布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