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糖销售量价齐升 股期有望携手走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08-29 11: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主产国巴西巨量新糖供应加快,可能致使原糖重拾跌势。但因国内现货销售量价齐升,郑糖后市维持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此前虽白糖概念股走势分化,但伴随着市场逐步向好,后市白糖股有望保持强势。

  国际方面,国际糖业组织(ISO)报告称,预计2017/2018年度全球糖市供应过剩460万吨,2016/2017年度则短缺390万吨。2017/2018年度由于全印度、欧盟、泰国和中国产量增加,带动全球糖产量攀升近7%至1.793亿吨。澳大利亚分析机构Green Pool报告也称,2017/2018年度全球糖市供应过剩量预估上调至714万吨,前一次预估为过剩555万吨。该机构预计2017/2018年度全球糖产量将同比增加近6%,达到创纪录的1.9114亿吨,但消费量预计同比只增加1.5%,至1.8299亿吨。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巴西新糖增量与国际原糖下挫节奏十分吻合。巴西国家商品供应总局(conab)8月24日发布的预估报告显示,巴西2017/2018榨季糖产量预估上调至3938万吨,同比增加近70万吨。得益于良好的天气,7月下半月巴西中南部甘蔗压榨量与糖产量分别达5073万吨、341万吨,均为数年以来最高水平。市场普遍预计,该国未来库存可能居高不下,这可能致使ICE原糖重拾跌势。

  CFTC报告也显示,对冲基金及大型投机客持有原糖期货净空头寸大增,虽然近日出现空头回补的强势行情,但国际糖市氛围依然悲观。技术面看,ICE原糖10合约在上方15美分/磅附近压力较大,向上突破概率较小,后市重心下移的可能性较大。

  国内方面,入夏以来,旺季行情预期逐渐增强,白糖销售量与价格数据颇受关注。7月主产区销售量开始增加。进入8月,广西、云南销售持续好转,带动白糖期货价格走强。市场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广西多数糖业集团周成交累计基本达到6000—7000吨。销量持续好转同样刺激白糖现货价格上涨,广西集团周价格上涨约50元/吨至6500元/吨附近。

  考虑到现货市场旺季采购尚未结束,市场可能会暂时维持当前的谨慎乐观预期。短期来看,郑糖8月以来持续上行集聚了一定的风险,可能出现一定幅度回调。白糖期权成交量认沽认购比持续上行,也反映了当前市场对1801合约回调的预期。近期,1月份期权隐含波动率降至合理水平,波动率溢价已不复存在。操作上,期货以做多为主,选择在高位回调100点左右介入较为适宜。交易ICE原糖的投资者可以把握“内糖强外糖弱”时机,推荐买入SR1801卖出国际原糖10合约套利。期权则建议在SR1801回调时买入浅虚值看涨期权如SR801C6400。

  A股二级市场上,近期,糖业股表现分化十分明显,其中华资实业、中粮糖业和贵糖股份都有不同程度的冲高,但其他个股如广东甘化、保龄宝、南宁糖业波动很小。8月26日,创业板与中小板出现补涨,市场做多热情被点燃,白糖个股机会也将浮现。技术上看,中粮糖业和贵糖股份经过上一轮冲高,大都突破了今年5月以来的高点,短期上涨趋势确立,在强势环境中有望迎来“强者恒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