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投资拟投7亿控股巴陵农商行 金控平台身份逐渐成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2017-08-25 09: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A股上市公司现代投资近日发公告称,公司拟投资7.19亿元认购巴陵农商行3.06亿股,占其股份总数的51%。

  至此,现代投资旗下已拥有的金融产业包括期货、保险、小贷公司、融资租赁以及银行。金控平台的身份逐渐成型,不过,公路方面的业务依然是公司主业之一。

  拟投资控股巴陵农商行

  现代投资8月22日晚间发公告,公司拟投资控股岳阳巴陵农商行。巴陵农商行拟募集6亿股,现代投资以7.19亿元认购巴陵农商行3.06亿股,占其股份总数的51%。

  现代投资表示,控股巴陵农商行,对公司构建金融板块,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巴陵农商行全称为湖南岳阳巴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岳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的基础上以新设方式设立,同时吸收新的自然人、境内非金融机构、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境内非银行金融机构发起人组成的股份制地方性银行机构。联社员工370人,下辖36个营业网点,其中1个营业部、26个信用社、9个分社储蓄所。

  8月24日,在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提问,公司拟投资岳阳巴陵农商行何时实施?以后可以有单独上市的机会吗?

  现代投资回复称,待巴陵农商行满足监管部门申筹条件后,公司将实施投资计划。公司将进一步做实做强金融业。

  期货公司暂无搬迁计划

  现代投资8月22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关注雄安新区的建设进程,暂无将期货公司迁往雄安新区的计划。资料显示,大有期货为现代投资的子公司。

  目前,大有期货已获得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首批的会员资格,该资格可开展即将上市的原油期货业务。2016年期货业务营收达到66.61亿元,占总营收69.94%。

  除了期货以外,公司拥有融资租赁、融资担保、小额贷款等金融牌照。记者 黄文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