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混改提速 “炒地图”行情有望重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2017-08-23 09: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继中国联通混改获得证监会特事特办之后,周一又迎来一家国企发布混改方案。

  8月21日,国资委官网发文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轻集团、中国工艺整体并入保利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轻集团与中国工艺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一波接一波的国企混改方案出台,对于A股来说机会也是一波接一波,但是往往只有方案公布之后,行情方才会启动,而启动之时又往往是连续“一字”涨停,再追已无机会。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炒作国企改革概念股应以长期潜伏为主。

  保利集团吞并两国企

  实际上,保利集团收编中轻集团和中国工艺,早已露出端倪。中国海诚早在今年3月份披露,其大股东中轻集团的整体产权将无偿划转并入保利集团,两央企集团已于3月20日签署重组框架协议。

  保利集团实际控制的A股上市公司共有两家,分别是久联发展、保利地产。22日A股开盘后,久联发展没多久即封死涨停板,而保利地产在早盘冲高后便出现回落,至收盘涨幅仅为1.38%。与此同时,中轻集团旗下的公司中国海诚开盘即封死涨停板。

  至于早前公布“混改”方案的中国联通则继续涨停,并且成交量迅速放大。分析人士指出,联通混改方案的出台意味着混改进入加快推进阶段,“炒地图”行情有望重现。如今保利集团也加入“混改”大军中,混改概念或将迎来集体爆发期。

  关注重点领域的混改

  对于“混改”概念股的投资方向,广发证券建议以发改委统筹的混改试点出发,重点把握两条投资主线:

  一是行业主线。混改试点仍然集中在七大垄断领域,当前阶段看好在行业相关政策和政府支持下,近期推进速度较快的电信、铁路、军工领域。

  二是地方主线。广发证券认为未来国企混改试点或将遴选部分地方国有企业纳入,建议关注体量大、盈利较好、证券化率低、政策推进较快、具备一定示范意义的地区。

  麓山侃财

  央企混改成为新发动机

  2008年中央推动经济发展的策略是加大投资,4万亿的刺激计划,让经济快速发展。然而也遗留下了一些问题。如今,中央推出国企混改的政策,或将形成经济增长的新发动机。

  国企混改意味着国资有进有退,资源配置将更加优化。如此一来,国企的发展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而且民营资本参与到国企混改中后,有望进一步让国企走向市场化,同时激活国企的发展新动力。

  如此一来,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有望率先从中受益。更为关键的是,经济增长有了新的动力之后,股市也有望迎来新的发动机,从而带动市场持续走牛。

  最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的投资刺激经济不同的是,如今的国企改革是在于激发经济增长动力,而不是通过外部因素带动发展,因而这样的发动机带来的动力将更加具有持续性。

  对于A股来说,持续性也就有望随之而加强,我们可以期待的是未来几年内都将维持上升态势,而不是像2008年一样,一波世纪大牛市之后,便进入大熊市。记者 黄文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