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混改”定增获特批 中国联通复牌涨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甘红 2017-08-22 08: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1日,中国联通复牌涨停,封单超过1000万手,中国联通港股上涨3.52%;直接或间接参与此次混改的企业中,宜通世纪复牌涨停,网宿科技涨6.81%,用友网络涨6.37%,苏宁云商盘中一度涨近5%。

  尽管在定增比例和定价上,此次联通混改的方案与今年2月证监会发布的新规均不相符,但最终中国证监会还是给中国联通开了“绿灯”,称作为个案处理。

  中国联通开盘一字涨停

  8月20日,中国证监会在其官网发文称,中国证监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联通混改对于深化国企改革具有先行先试的重大意义。中国联通已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指导下制定了混改方案。

  中国证监会经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后,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

  受到这一消息的鼓舞,中国联通A股周一开盘即涨停,封单超过1000万手,至收盘仍有300余万手。此外,中国联通港股在开盘不久最高也有10%的涨幅,随后有所回落,最后收盘涨3.52%。

  据中国联通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002024)、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和兴全基金,共计9名特定对象。所有发行对象均以同一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且均为现金方式认购。合计发行90.37亿股,发行价格为6.83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国企“混改”概念迎来春天

  中国联通一石激起千层浪。电信巨头率先试点,给国企“混改”做出了示范。其他行业的国企混改也有望迎来进展,A股中的国企上市公司行情或有望迎来“混改”春天。

  开源证券分析认为, 中国联通“大尺度” 的混改方案,可以预计本周一复牌将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 而与联通混改相关的上市公司又纷纷停牌, 他们复牌后依然将追随联通的表现。 多方资金如果想搭上“混改”的快车,在联通复牌前一个交易日率先抢占存在“混改”预期的个股也显得“有理有据” 。

  联通超预期的“混改”方案是今年混改推进的风向标, 未来或将出现多个“联通式混改”案例。 从目前时间节点来看,投资者可以关注仍未正式出台方案的相关板块, 如中字头国企股、 民航、军工、5G 通讯和第三批试点的油气领域“混改”公司, 还有上海、深圳本地股和具有垄断优势的电力板块。

  国信证券分析认为,中国联通“混改”引进BATJ等国内互联网巨头,有利于用户渠道拓展及大数据等创新业务发展,市场看好;战略投资者分布符合市场预期,但入股群体较为分散,总体四平八稳,个别互联网公司股权比例较低和其本身身份不匹配;员工限制性股票方案略超预期,有利于提振员工积极性(解决只拿死工资的运营商历史);宜通世纪、网宿科技等公司将促进公司在CDN、软件集成、物联网等领域发展体现联通看重新兴业务。■记者 黄文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