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银行保险引沪指小幅翻红 科技股跳水拖累创指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08-18 15: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 受外围市场走弱影响,周五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有色、钢铁等周期股集体走弱,沪指早盘低位震荡,午后银行、保险引领上攻,带领沪指翻红。创业板指走势震荡,早盘冲高回落,午后计算机等科技类股跳水,拖累指数单边走弱。盘面上多数飘绿,房地产午后领涨。题材概念方面,国资改革指数强势领涨,铁龙物流、洛阳玻璃等封板。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沪指收报3268.72点,涨幅0.01%;深成指报10614.08点,跌幅0.37%;创业板指报1821.80点,跌幅0.63%;中小板指报7163.48点,跌幅0.48%。

  沪市成交2184.38亿元,深市成交2124.6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799.0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253.35亿元有所萎缩。

  盘面上,半数以上板块下跌,具体到各板块,房地产、交通运输、非银金融等板块涨幅靠前,有色金属、钢铁领跌,国防军工、计算机、电子板块跌幅靠前。题材概念方面,国资改革、国企混改、粤港澳自贸区等指数领涨,稀土永磁、区块链、小金属等概念股领跌。

  【消息面】

  国家发改委:8月18日发布7月份部分商品价格及指数,其中,全国钢材价格指数为90.63,比上月上涨4.30点,比去年同期上涨28.12点。全国有色金属价格指数为83.00,比上月上涨3.06点,比去年同期上涨14.20点。

  环保部:今日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 8月16日,6个督查组共检查84家企业(单位),发现18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涉气“散乱污”问题的5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6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1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6家。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说:国企去杠杆将成为混改最重要的推手,联通混改方案落地,大混改时代有望正式开启。建议关注七大重点领域混改,包括通信领域,最看好军工混改,建议关注“天北中东”组合:军工科研院所转制相关的航天晨光,军工资产整合关注中直股份,军工央企混改关注北化股份和长春一东;地方混改比较看好山西和天津两个板块。

  川财证券:近期创业板领涨整个A股,前期我们说过创业板要想转势的几个必要条件,目前来说还没有完全成型,尤其是本次创小板走强的核心人工智能领涨标杆科大讯飞,,周四冲高回落受到获利盘打压严重,预计创小板经过连续拉升后短线也需要时间休整一番,不过从近期创小板中不断涌现的强势品种来看,虽然创小板个股不具备长期看涨逻辑,但结构性逻辑显然已经成立,因此投资者在后市可以对创小板中脱离了底部回调确认的个股予以重点关注,创业板已从去年底开始的不可作为,转向可作为的阶段,投资者可精选其中的板块龙头个股进行逢低操作,不建议追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