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评:沪指缠斗10日均线 创指尾盘涨幅收窄至0.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08-17 15: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受商品期货大涨的影响,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大幅高开,混改概念股、军工股亦表现活跃,沪指全天在十日均线附近高位盘整。昨日大涨的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权重股机器人午后涨停,带动指数大涨逾1%,尾盘涨幅回落。盘面上多数飘红,计算机领涨。题材概念方面,5G指数领涨逾3%。

  沪指收报3268.43点,涨幅0.68%;深成指报10653.73点,涨幅0.50%;创业板指报1833.40点,涨幅0.45%;中小板指报7179.91点,涨幅0.33%。

  沪市成交2283.77亿元,深市成交2969.5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253.3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11.17亿元有所放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具体到各板块,计算机、采掘、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等板块领涨,且尾盘拉升明显,食品饮料、电子板块下跌,收盘跌幅明显收窄。题材概念方面也较为活跃,5G指数、小程序指数、人工智能指数领涨,国企改革指数涨幅靠前,房屋租赁、苹果指数、超级电容指数小幅下跌。

  【消息面】

  工信部:支持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产业链上相关单位筹建中国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产业联盟以推进石墨烯改性纤维创新发展、扩大石墨烯材料应用为目标,采取“一条龙”模式,构建产业链、完善创新链,强化上下游互动,协同突破制约应用和推广的“瓶颈”,做大做优做强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

  保监会:8月16日对外披露《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从披露内容、披露方式、披露时间以及披露管理等方面做出更为详细的规定。保险公司披露的信息大致包括,基本信息、财务会计信息、保险责任准备金信息、风险管理状况信息、保险产品经营信息、偿付能力信息、重大关联交易信息、重大事项信息、保监会规定的其他信息。

  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全国红色旅游公路规划(2017—2020年)》(简称《规划》),确定126个红色旅游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约2442公里。其中,中西部地区建设里程占比达90.8%。

  【机构热议】

  华创证券:本次中国联通混改引入战投规格大超预期,有助于提升市场对于国改的风险偏好,在十九大政治周期高点下,三季度改革主线依旧是市场“主旋律”。大比例引入战略投资者,在构建多元化股权结构的同时,为国企带来社会资本的资源与活力是最有效的解决方式。

  兴业证券:下半年国企改革将继续持续推进,包括央企重组方案落地、前两批混改试点方案出台、油气改革施工方案落地、第三批混改试点确定、地方国改方案出台等。市场短期风险偏好回升利好政策相关的主题投资机会,建议密切关注国企改革投资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