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6家新三板公司融资效果不输IPO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钧 编辑:甘红 2017-08-15 14: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陈海钧 长沙报道

  资本市场总有超预期的时候,在新增挂牌数量远不及去年的情况下,新三板市场今年上半年竟然继续保持较好的定增融资表现。

  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29家省内新三板挂牌企业实施完成增发,发行次数45次,累计融资额接近17亿元。更值得关注的是,贵太太、中惠旅等6家省内新三板企业的定增融资金额均过亿,融资效果简直不输IPO。“新三板这个‘预科班’,还是很有‘上’的必要。”省新三板企业协会秘书长王禹平称。

  新三板定增融资活跃依旧

  2017年上半年,新三板定增融资功能似乎并未受到市场低迷情绪的影响,作为新三板挂牌企业最主要融资方式的定向增发,仍旧保持活跃度。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统计,截至2017年6月28日,新三板市场共完成1449次定增,融资规模达到598.5亿。作为对比,火爆异常的2016年上半年,新三板市场定增融资规模也不过为653.3亿元。

  省新三板企业协会提供的数据也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29家省内新三板挂牌企业实施完成增发,累计融资额接近17亿元。而同期湖南省9家上市企业首发净融资也不过35亿元。达嘉维康、海翼股份、贵太太、泰谷生物、力天高新、中惠旅,6家省内新三板企业的定增融资金额均超过亿元标准。其中海翼股份的定增融资规模最大,为3.27亿元。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IPO的新湘股,如泰嘉股份、高斯贝尔、华凯创意、飞鹿股份等,首发募集资金净额均在1.2—2.5亿元之间。

  企业四类情况建议挂牌

  那么支撑新三板定增市场的主要因素是什么?一些拟IPO的新三板公司在正式向证监会提交IPO材料之前往往会选择进行一轮融资。王禹平透露,很多融资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多半是在为去证监会IPO排队做准备。因此,在IPO常态化下,无数资金冲进新三板PRE-IPO的标的中。

  有意思的是,新三板上半年定增融资规模甚至超越了创业板。东方财富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创业板通过定向增发募集的资金为359亿,大大低于新三板市场的定增规模。如果将IPO同再融资一并计算,创业板2017年上半年的融资规模才与新三板市场定增融资规模相当。

  王禹平表示,新三板还有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对提高企业的知名度也大有裨益。如果再考虑拟IPO之前的定增融资,挂牌新三板的实际意义显然更大。

  王禹平总结了企业几类情况,应该去新三板挂牌,比如行业正处于风口、企业家擅长资本运作、企业有并购重组需求、企业有资本市场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