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鬼酒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14% 今年6月以来股价涨超4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甘红 2017-08-15 08: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时刻专题:湘股中报“成绩单” 哪家最靓丽?

    8月13日晚上,酒鬼酒发布了2017半年报。数据显示,酒鬼酒今年上半年的营收与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营业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27.33%;净利润8277万元,同比增长114%。记者发现,“喝酒行情”来袭,近期白酒股集体创新高。

  中高端主导产品量价齐升

  具体说来,在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中,公司酒类的销售收入贡献了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15%。对此,公司表示,高端形象产品内参酒价格保持稳中有升,控量稳价初见成效;中高端主导产品酒鬼酒量价齐升,产品聚焦成效突出。

  酒鬼酒自2014年发布本土战略以来,持续发力湖南市场,已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公司半年报披露,目前酒鬼酒聚焦湖南市场,重点推进终端核心店建设,强势覆盖市县市场。上半年,湖南市场14个地市,已设置15个片区,其中核心店实现全覆盖片区8个,完成年度目标的53.08%。在外省市场方面,酒鬼酒也在进行重点突破,河北、山东、河南、广东等重点市场发展势头较好,打造了河北、山东重点市场样板(河北片区唐山、邯郸、保定、张家口、廊坊、沧州6个重点市场,山东片区聊城、东营、淄博、潍坊4个重点市场)。

  此外,酒鬼酒还积极开拓线上渠道,与天猫、酒仙网、京东三大电商平台合作,线上营业收入同比实现较大增长。还先行进入湖南步步高系统、省外沃尔玛系统,推进与湖南中石化系统、中国邮政系统合作,并逐步开发餐饮渠道。

  近期白酒股集体创新高

  作为湘股中唯一的白酒股,酒鬼酒今年以来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可谓十分抢眼。8月14日,酒鬼酒股价上涨1.77%,报收于28.74元/股。与年初股价20元出头相比,股价涨幅超过40%。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白酒股集体大涨,迎来了“喝酒行情”。上周四,股王贵州茅台的股价就直逼500元大关,引发广泛关注。8月14日,贵州茅台盘中股价一度涨至500.10元,突破500元大关,最终报收499.83元,当天的涨幅为3.26%。龙头股的走强带动了白酒股集体大涨,山西汾酒、水井坊、五粮液、古井贡酒、伊力特、泸州老窖等近期纷纷创出历史新高。

  业绩方面,从领军的贵州茅台,到水井坊、山西汾酒,近期陆续披露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度增长,远超市场预期。

  统计显示,在7月26日至8月2日期间,食品饮料行业有71篇券商研报,九成以上涉及白酒股。对于白酒股的后市走势,券商研报清一色看好白酒板块的表现。随着中秋、国庆双节消费临近,白酒将进入消费旺季,白酒市场热度将再次提升。专家认为,白酒消费旺季将至,酒企业绩将继续看涨。■记者 潘显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证券频道首页